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眼了?澳总理莫里森被要求下台后,竟然拿“通中”当帽子,攻击反对党

2021年11月13日 09: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把中澳关系搞砸后,如今两个州已经要跟他“分道扬镳”,自己跟中国联系,这也让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十分尴尬。但这还没有完,在“核潜艇合同”事件中,莫里森不仅将法国得罪了个干净,还不想在此事件中当替罪羊,又直接把美国总统拜登也给“卖”了。这样一来,澳大利亚因引进核潜艇一事,跟美国和法国把关系全搞砸了。于是,反对党工党的领导人要求莫里森下台谢罪,对此莫里森急眼了,不但攻击对手,还称你们都“通中”。

据观察者网11月12日的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遭遇“逼宫”,在野的工党领袖阿尔巴尼西指责莫里森在“潜艇危机”和G20峰会上,分别搞砸了澳法与澳美关系,已经失去了民众的信任,要求莫里森下台。对此,莫里森也是有些急眼了,在缺乏任何证据,也没有展开具体说明的情况下,反击阿尔巴尼西呼吁其下台的言论时,居然表示,阿尔巴尼西及其领导的工党“受到了中国的支持”,他们“通中”,没有资格要求自己下台。

对于澳总理莫里森的这番言论,澳民众、媒体以及政客都不买账。这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澳参议院工党领袖黄英贤就嘲笑莫里森,称他对阿尔巴尼西的指控“听起来相当绝望”,完全“达不到攻击的效果”,并称莫里森的谎言“越来越离奇”。黄英贤的推文得到了1500多个赞,350多个转发,可见网民也认为莫里森应该“有事说事”,攻击政敌的时候,别动不动扣帽子,扣帽子又拿不出什么证据,那就是“绝望的攻击”。

其次,澳民调显示,莫里森带领的执政联盟其民意支持率在不断地下跌,这凸显了澳民众,的确逐渐失去了对莫里森的“信任”。这也是在野的工党突然发起“逼宫”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没有民众支持的政府,说白了终究是不稳固的,而莫里森最近的确表现也的确不咋地,不仅回击对手时“扣帽子”,更为关键的是,没有处理好与盟友的关系。

最后,澳大利亚各州也对莫里森相当不满,比如说维多利亚州与西澳州就打算撇开联邦政府,自己与中国联系。这说明澳总理莫里森奉行的不顾中澳经贸联系紧密的“对华强硬”政策,已经让澳部分地区感到“很不耐烦”,在莫里森无法改善中澳关系之后,选择自己“单干”,不再顾及澳政府的态度了。

可以说,莫里森目前的确是一片“风声鹤唳”,搞不好是有可能以一种不体面的方式下台的,而究其原因,其实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方面,莫里森政府取消与法国潜艇订单时,动作相当粗暴,基本上在得到美国提供核潜艇承诺后,就立马撕毁了与法国的合同。这严重损害了法国的利益和面子,也严重挫伤了澳法之间的关系,这不仅给自己带来了麻烦,也给美国带来了麻烦,使得美国不得不给法国赔礼道歉,以挽回自己的这个小盟友。

另一方面,莫里森最近的言论又得罪了拜登总统和美国,为了安抚法国,拜登表示,自己以为法国早已了解法澳之间的潜艇合同已经没戏了,美国才与澳大利亚达成核潜艇协议的,并称自己在这一点上没有撒谎,可以对上帝证实。而对此,莫里森总理却是表示,美国从头到尾都知道法澳之间的潜艇合同的事情,澳大利亚没有误导美国,这等于就是说拜登在“撒谎”了。如此以来,莫里森算是把美法都给得罪了,难怪在野党会逼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