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何销量直逼汉兰达?广汽丰田赛那试驾体验

2021年11月13日 09:33: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广汽丰田的产品阵营中,有着这样一款车型,它从来无需为销量担忧,甚至想要快点提车还需加价购买;它无论换代几次,始终是同级别中的标杆产品;它的二手车保值率一直居高不下。没错,这就是汉兰达,一款已经换代四次的“神车”。

而继第四代汉兰达推出之后,广汽丰田又迎来了一位拥有相同潜质的车型——赛那。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赛那同样一车难求,预售仅一个月订单量就突破了1万台,甚至陷入了“加价”风波,今年下单明年春节后才能提车。那么,是什么让赛那的销量直逼汉兰达呢?我们就通过今天的试驾来一探究竟。

广汽丰田引入的是第四代赛那,它基于与第四代汉兰达相同的丰田TNGA-K平台打造,定位于一款中大型MPV,售价30.98万-40.58万元。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赛那的静态部分有过详细体验,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链接了解。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均搭载丰田THS Ⅱ混动系统,其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镍氢电池所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38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为27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kW,镍氢电池的容量为1.9kW·h。

赛那共提供有节能、普通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其中节能模式与普通模式之间的区别不大,而运动模式则会通过拉高转速的方式来提升动力,不过个人认为保持在节能模式即可,因为运动模式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

在铺装良好的国道或高速路段行驶,赛那的底盘舒适度还是挺高的,路过减速带时也不会有多余的弹跳,不过在路况不佳的情况下行驶,传到车内的震动略微有些多,特别是第三排乘客的震感会更加明显一些,其次是前排乘客。

就赛那一、二、三排的静谧性来说,第一排的噪音主要来源于发动机;第二排的噪音控制的最好,只能够听到轻微的风噪;第三排的噪音则比第二排略大,包括一定的风噪以及路噪等,但整体还是处在舒适的范围内。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功能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不仅如此,赛那还全系标配了9个SRS空气囊(豪华福祉版配备8个SRS空气囊)。

写在最后:说起国内的中高端MPV市场,似乎已经固化了很长时间,大家已经习惯了商用就买别克GL8,家用就买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其它车型很难切入进来,即便是在二胎、三胎政策的促进下同样如此,就像此前的上汽大众威然就表现平平。不过广汽丰田赛那的推出可能会成为一个例外,首先它有“丰田牌”的加持,其次就车辆的产品力来讲,也确实足够出众,这些都促使消费者纷纷下单。

不过从长远来讲,广汽丰田赛那的压力还是存在的,一方面是因为供不应求而引发的加价行为,或将导致部分消费者选择其它产品;另一方面是在政策红利与市场红利的双重因素影响下,国内的中高端MPV会越来越多,如同样刚刚上市不久的起亚嘉华就很有竞争力。所以,如何打好“持久仗”是广汽丰田需要考虑的问题。

(图/文 网通社 王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