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内,哈弗M6 PLUS对决远景X6 PRO,谁更值得买?

2021年11月13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长城吉利是自主汽车品牌中两大出色的民营企业,吉利汽车目前在销量和企业体量方面暂时占据优势,长城则在努力打造爆款车型,并且近两年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与吉利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两个车企旗下各个级别产品竞争都异常激烈,比如售价在八到十万区间的SUV车型就有哈弗M6 PLUS和远景X6 PRO两款性价比超高的产品,哈弗M6 PLUS指导价为7.19-9.29万元,远景X6 PRO指导价为:7.59-8.99万元。

哈弗M6 PLUS一直被看作是哈弗H6的低配版本,有了爆款车型做背书,在知名度方面就占据了优势。外观方面,前脸采用经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并且与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性更强,气势比较足。反观远景X6 PRO,与自家的头牌吉利博越并无太多关联,缺乏品牌力支撑。外观设计方面,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正面视觉效果尚可,如果从侧面看,车头有一种不够大气的感觉,并且全系没有配备LED大灯,缺乏科技感。两款车都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但是都没有起到该有的作用,车尾都缺乏层次感,略显呆板,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内饰部分,哈弗M6 PLUS更倾向于传统风格,设计比较保守,唯有中控屏幕到档杆区域环绕了一圈银色亮条装饰有些看点。反观远景X6 PRO,内饰设计层次分明,科技感十足,中控台采用黑银配色,时尚气息也比较浓厚。空间方面,两个车无论是后排座椅还是后备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体现了两个车的家用属性,并且两台车都采用了前后独立悬架,调教水平也符合同价位中等水平,应付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开起来之后的表现两个车同样比较接近,但是哈弗M6 PLUS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力度调节范围比不上电动助力。功能方面两款车互有高低,但是像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基本功能,都是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哈弗M6 PLUS搭载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匹配6MT或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远景X6 PRO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最大141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动力表现略逊于哈弗M6 PLUS,但在油耗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使用成本更低。

总结:远景X6 PRO虽然在动力和知名度处于劣势,但是在内饰设计以及油耗方面都有更出色的表现,优缺点都比较明显;哈弗M6 PLUS则拥有更宽泛的售价区间和更丰富的配置版本,空间、性能都有比较均衡的表现,没有明显短板,综合表现或许更胜一筹。大家对于这两款车是否有不一样的见解?欢迎在文末留言评论。(文/优视汽车 驭风)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