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这些品牌是重点

2021年11月13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近期,我们根据58同城海量的二手车交易信息,总结出了二手车置换用户最为关注的汽车厂商前十名,上汽通用五菱以巨大的优势取得了该榜单的冠军,而随着国内自主品牌的崛起,他们也占据了前十名里将近一半的席位,看来国内消费者对于咱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是越来越认可了。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通览整个榜单我们发现,最受用户关注的厂商基本上分成了三个派别,首先是我们国内的自主厂商阵营,不仅拿到了关注度的冠军,同时登榜总数量也是第一名。而剩下的6个名额则被日系和德系厂商各占三席。巧合的是,这些最受关注的品牌也基本上都是品牌保值率较高的品牌,和我们前不久发布的新车三年保值率榜单数据相吻合。这也侧面说明了品牌保值率和关注度确实是存在高度绑定的关系。

具体排名中,上汽通用五菱(包括宝骏品牌)、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获得了第一、第六、第八和第九名的成绩,这几家都是自主品牌中消费者十分青睐的品牌,而且每个品牌的整体销量都很大,而且各自也都有好几款爆款车型,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而日系三强中,两个本田无疑是最大赢家,广本第二,东本第五,和他们的品牌保值率排名霸榜的状况十分相似,而一汽丰田第四名的成绩也和它拥有卡罗拉、RAV4荣放等热销车型有直接关系。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德系品牌入围的三家则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大众家族的“内部事务”,首先是排名第三的上汽大众,毕竟他家有非常多的既知名又走量的实力派车型。而更让人意外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不仅力压一汽-大众,获得了第七名,而且它也是唯一一个上榜的豪华品牌,可见奥迪品牌对于换购用户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巨大。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从选择倾向的比例来看,上汽通用五菱以8.27%的成绩傲视群雄,这恐怕与其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优秀的产品口碑有着很大的关系。一方面,宏光系列车型有着极高的保有量,再加上五菱品牌的用户都对本品牌有着非常高的忠诚度,再换车时还会优先选择五菱宝骏的产品。另外,宝骏品牌的产品基本上承接了五菱用户的置换升级需求,所以上汽通用五菱的夺冠完全合情合理。同理,一汽-大众奥迪能获得较高的用户置换关注,一汽-大众的用户同样功不可没。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排在第二名的广汽本田同样也是榜单上的大赢家之一,如果只看所有合资品牌的数据,那么广本不仅是第一,而且领先幅度也同样巨大。其实对于广汽本田的表现,我真的不用多说什么了,全系车型几乎都是爆款,而且各自的保值率也都是同级翘楚,再加上广本的产品从没出过严重的质量问题,品牌口碑一支优秀,所以获得较高的选择意愿也就理所应当。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而从第三名的上汽大众开始,各个品牌之间的选择意向差距就变得十分细微,成绩差异甚至要到小数点后两位才能分出胜负,这说明它们各自之间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方面的差距并不大,在各自的领域都深受消费者信任和喜爱。而且从这些品牌的总体市占率来看,也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确实遵从了他们的选择意向。

卖掉旧车之后他们都选择了谁? 这些品牌是重点

做个简单总结,从霸榜的三方来看,自主品牌无疑深受消费者喜爱,日系和德系的占据高位也是他们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成果。另一方面,美系、韩系以及其他欧系车型没能上榜也从侧面印证了它们的产品确实没能完全符合用户的口味,尤其是有着一定用车经验的置换用户,所以要想征得更多置换用户的认可,还是应该多研究一下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到底是什么。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汽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