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英仕派上市,MG ONE开启预售…丨今日车闻

2021年11月13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造型改一改,再换套智能车机,本田英仕派就能跟雅阁一拼

11月12日,东风本田INSPIRE英仕派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7.99-25.59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此前,INSPIRE并没有正式公布过中文名字,直到这款中期改款车型推出之前,它才命名为英仕派,英文不太好的大爷大妈也终于知道它的名字怎么念了。

东风本田英仕派

英仕派的前脸相比老款有明显的变化,保险杠造型经过重新设计,而剩下的改变都在细节上。尤其的锐·混动版本,前后车标都加了一圈蓝色点缀,专属的HYBRID标识也被全新的e:HEV标识取代。

东风本田英仕派

东风本田英仕派与广汽本田雅阁是一对姐妹车型,它们的尺寸也理所当然地比较接近,英仕派长宽高分别为4924/1862/1449mm,轴距2830mm。它们的内饰也是一个模子出来,这次中期改款也没有对造型做过多的改变。

东风本田英仕派

不过,它的中控屏幕已经从原来的8英寸加大到10.25英寸,车机系统自然也已经升级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天猫精灵智能家居远程控制、语音助手、远程控制、OTA升级等智能化功能也终于加入进去,总算跟上时代的部分。

东风本田英仕派内饰

英仕派提供两种动力组合,锐·T动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4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锐·混动车型则搭载由2.0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35千瓦,电机最大扭矩315牛·米,其系统综合功率则为158千瓦。

东风本田英仕派

尽管东风本田英仕派与广汽本田雅阁有很多相似之处,但英仕派知名度与雅阁有较大的差距,销量表现也自然是雅阁更好一些。现在,东风本田英仕派有了更容易读懂的中文名,但并不意味着就能一劳永逸,东风本田还需要花更多的精力提升这款车的知名度,只有让更多人了解这款车,才能让它的销量提振起来。

我觉得是名爵最帅的SUV,MG ONE开启预售,颜值很高

11月12日,名爵旗下全新SUV——MG ONE正式开启预售,它的预售价为11.11-13.89万元,共带来3款车型。

MG ONE

MG ONE是来自上汽全新架构平台SIGMA打造,在笔者看来,这可以说是名爵当下最帅气的SUV,它共带来数智运动的α和科技时尚的β两套设计,α版本与此前上市的MG6 PRO非常相似,放射性闪电元素看起来十分激进,视觉效果非常抢眼,更适合对追求运动感的小伙。

MG ONE α版

而β版本则带来一种更有科技味的黑色点阵式元素,看起来更有质感,两者车身都带有一定的溜背元素,尾部也没有采用的当下普遍采用的贯穿式尾灯,我觉得是聪明的做法,毕竟贯穿式尾灯看多了有些视觉疲劳。

MG ONE β版

MG ONE身材与名爵领航和名爵HS都差别不大,其长宽高为4579/1866/1601(1617)mm,轴距为2670mm,一台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不过既然名爵已经有三台身材相似的SUV,那么MG ONE在此是何定位,这是个问题。

相比外观的激进,MG ONE的内饰更多带来的是一种科技感,名爵为它配备一套三联屏设计, 并且都带有一定的夹角设计,充分照顾到驾驶员的操作范围。此外它采用了双平底方向盘,并且以往在名爵6身上配备的超级运动模式按钮,它也配备了,整个内饰我们似乎看不到一颗物理按键,显得十分简洁。

MG ONE内饰

在车机方面,MG ONE配备名爵当下最新的斑马洛神智能座舱系统,这是由上汽和阿里打造而来的车机,它仅支持AI语义功能,可实现深度智能语音交互,并且还可以实现自由跨屏交互、智能人机交互、深度语义识别和智能人机共驾等功能,可见在语音交互方面,名爵这次下了很大功夫。

MG ONE车机

它的动力我们不陌生,MG ONE搭载一台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184匹马力和285牛·米扭矩输出,不过它并没有采用双离合,而是配备一台由上汽联合博世等供应商开发的CVT280变速箱。

MG ONE变速箱

当下紧凑型SUV内卷很严重,MG ONE显然是想通过更具亮点的设计语言,以及更聪明的智能科技来吸引年轻消费者,这波操作与长安UNI-T似乎有些类似,而它能否为名爵家族带来不错的贡献,我们还得看看接下来几个月的订单量。

车主指甲盖都被夹掉,极氪001,你的电动门会咬人

最近极氪001开始交付了,但许多车主提车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特别是电动门问题,已成为当下极氪001的一大通病,甚至已经危及到人身安全。

就在昨天,有位湖北车主在社交平台发帖表示,自己购买极氪001在次日早上被电动门夹伤了手,大拇指的指甲盖被电动门硬生生夹掉,之后赶去医院治疗,提车刚好三天就发生这样的伤人事件,确实凉了车主的心。

网传极氪001电动门伤人消息

关键是,这也不是普通的电动门,而是一款带有防夹功能的电动门,还能出现这样的伤人事故,难道防夹功能仅仅是个摆设?这不是一个高端电动车品牌该犯的错误。

而关于电动门类似的事故,也不止这位湖北车主才有,此前也有极氪001车主上传视频反馈,自己在主驾驶将脚伸出车外,点击关闭按钮之后想试试极氪001防夹功能,何曾想过该电动门居然无视车主的腿,强行关门,完全没有任何避开动作,看着都觉得疼。

极氪001车主上传电动门防夹功能失效视频

除此之外,某汽车大V也在社交平台发布自己的极氪001电动门视频,其显示在路边打开车门时,极氪001完全没有识别到旁边的花坛,结果车门被撞了一个小坑,这也表明极氪001的电动门完全没有识别障碍物功能,上面视频中极氪001开门时也没有避障直接撞向纸箱,想象一下如果旁边停的是劳斯莱斯宾利,你还敢用这个功能?

某汽车大V上传极氪001电动门无法避障视频

极氪这个品牌虽然有吉利领克在身后背书,但同时也是新兴品牌,成熟度还有待提高,自10月23日交付以来,不止电动门,关于极氪001的卡片/蓝牙钥匙/锁车不灵敏、停车一晚上续航就掉了50km、车机突然死机、没有反应等问题就没有停止过。在交付时,极氪001又遭遇了“EC天幕”与宣传不符导致退订风波。

此前车主发布联合声明

作为吉利向高端电动时代的重要开端,但这个开端并不好,就像小学生为了赶上放学第一声下课铃,匆匆把手里的选择题粗糙的选了一遍,看似完成了,但实则漏洞百出,极氪汽车应该好好注意,不可辜负这批热度很高的粉丝。

长城汽车轻松拿下比亚迪“魏”商标

近日,快车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发现了一则商标转让/转移公告,其中,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魏”商标,已正式转让给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如果不是这一则公告,绝对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件事,原来比亚迪长城汽车之前在“魏”这一商标的归属问题上有争议。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布的“魏”商标转让公告

众所周知,比亚迪之前打造的王朝系列车型,目前已采用了秦、唐、宋、元、汉这些名字和商标,但实际上,比亚迪还注册了很多以朝代命名的商标,比如夏、商、周、赵、楚、齐、晋、明、清等等,“魏”之前或许也在这一行列当中。

比亚迪注册的王朝系列车型商标

比亚迪王朝系列

长城汽车WEY品牌推出以后,采用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姓,也就是“魏”作为品牌商标命名的核心,此前命名为魏派,之后又改成了魏牌。但也正因为一个“魏”字,不可避免跟比亚迪注册的“魏”商标有冲突。

WEY魏派

以往,我们经常听到一些关于商标注册上的纠纷,汽车行业中也经常遇到,由于不同品牌存在竞争关系,大部分纠纷都会对簿公堂,往往闹出很大的事情。但比亚迪长城汽车的这件事情却特别的低调,也没听说过有太激烈的纠纷。

长城汽车注册的“魏”商标

有业内传闻透露,长城汽车甚至没有花钱,比亚迪直接就谈妥了这件事,相当于是比亚迪直接把商标送给了长城汽车。如此和气生财的方式,超乎所有人的想象,这两家国内名气地位都颇高的知名品牌,私底下的关系似乎也特别好,因此这件事并没有太引起人们的关注。

比亚迪海洋系列注册的商标

比亚迪海豚

当然,比亚迪的王朝系列现在也用不到那么多朝代的名字,而且现在他们也开始打造全新的海洋车型系列,海豚就是首款车型,接下来还会有海豹、海鸥等等车型。所以,比亚迪直接把“魏”的商标送给长城汽车,也能物尽其用,是一种双赢的处理方法。

11月18日亮相,小鹏全新SUV叫G___

小鹏汽车官方在11月12日发布了全新车型“九宫格”式的预告图,其中真正能获得有效信息的图片只有三张,如果将这三张图重新拼在一起,就能看出这是一款全新SUV车型。

小鹏全新SUV预告图

不过,即使拼成完整的图片,也没能完全看出它的造型,它只有车身的轮廓剪影,看起来身材比较魁梧。此前网上也曝光过小鹏一款全新中大型SUV的谍照,轮廓造型跟这次预告图中的车型比较接近。

小鹏全新SUV预告图

小鹏全新SUV预告图

小鹏全新SUV预告图

小鹏全新SUV预告图

同时,小鹏汽车还给我们留了一个彩蛋,当我们试图把这张拼好的图的亮度拉高一点以便看出它的细节时,里面看到了一句“别拉亮了,下周见”,果然够皮的。

不过,到目前为止,小鹏还未正式公开它的名字,只是给出个“G___”,让大家去猜谜,确实还挺有意思。

此前曝光的小鹏全新SUV谍照

此前曝光的小鹏全新SUV谍照

此前曝光的小鹏全新SUV谍照

另外,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还提前透露,这款全新SUV车型将会在2021年11月18日举行的小鹏汽车品牌焕新日,以及2021年11月19日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字数不多,但信息量却很大。所以,已经打算买小鹏汽车的消费者,都不用着急,稍微再等等说不定还会有惊喜。

11.98万元起,吉利新缤越PHEV纯电能跑85km

吉利新缤越PHEV在11月12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1.98-13.8万元,共推出2款车型。

吉利新缤越PHEV

吉利新缤越PHEV价格

相比此前简约的设计风格,吉利新缤越PHEV在原有的造型基础上加入一些新的元素,比如全新的蜂窝状网格进气格栅,它还专门加上了彩色点缀,保险杠和进气格栅之间的位置也做了一大片熏黑的装饰,似乎向往它的大哥博越X靠拢。

吉利新缤越PHEV

当然,吉利新缤越PHEV的尺寸也没有因此而改变,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而内饰设计也同样保持原状,不过在配色和装饰的用料上,新缤越PHEV还是稍微变化了一点点。

吉利新缤越PHEV

吉利新缤越PHEV继续沿用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25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为190千瓦,系统综合扭矩415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新缤越PHEV

尽管动力参数变化不大,但它的纯电续航能力有明显的升级,在NEDC工况下,吉利新缤越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从原来的62km提升到85km。

在小型SUV市场里,目前确实很难找到插电混动车型,吉利新缤越PHEV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的独苗,想找到像吉利新缤越PHEV同等售价的插电混动SUV,确实也很难。新能源汽车卖得越来越好,吉利新缤越PHEV这样的插电混动车型也不怕里程焦虑,趁着这次改款的势头,在销量方面或许会有点建树。

这就是传闻中的ID.2?专利图刚刚曝光,还挺精致的

最近大众又一款ID.系列电动车被曝光了,它叫ID.LIFE,算是大众目前最小的电动车,甚至比刚刚上市的上汽大众ID.3还小,有不少人认为,这就是传闻中的ID.2。

大众ID.LIFE专利图

大众ID.LIFE专利图

这台车也不是第一次与我们见面,早在今年慕尼黑车展上,它的概念车版本就亮相了,此次专利图上的车型,基本算是一比一还原了概念车,相比大众其它ID.成员来看,这台ID.LIFE的科幻感要更强,特别前后与车身融为一体的大灯组,就像是我们小时候对一台未来电动车期待的样子。

大众ID.LIFE概念车

大众ID.LIFE专概念车

不止于设计上亮点,这还是一台可拆卸的车顶的小车,其车顶是采用空气舱织物制成,减轻重量的同时,司机也可以轻松拆卸享受与敞篷车一样的待遇。整车的环保材料不少,除了空气舱织物的车顶之外,前机盖也是如此,包括整车的车漆也是采用木屑作为天然染色剂。

大众ID.LIFE专利图

大众ID.LIFE专利图

当下电动车都喜欢用小尺寸大轴距来设计,这台ID.LIFE也不例外,其长宽高仅有4091/1845/1599mm,但轴距却达到了2650mm,妥妥的紧凑型车轴距水平,同时它还保持有190mm的离地间隙以及26°和37°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相信其通过性不会差。

大众ID.LIFE概念车

专利图并没有公布内饰信息,不知道会不会也是一比一还原概念车的设计,如果真的如此,其内饰也将是它的一大亮点,因为整个内饰极为简约,甚至连中控屏、液晶仪表、物理按键等等这些常规设定都没有,至于怎么实现传统操作,大众表示只需通过手机和平板等移动设备控制即可,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这台车的量产要去到2025年,似乎一切都可以理解。

大众ID.LIFE概念车内饰

动力部分,ID.LIFE将配备一台功率为172kW(约234匹马力)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9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9秒,但最高时速限制在180km/h。虽然整台车看起来精致感十足,甚至未来一旦引入国内,与欧拉掰一掰手腕也没有问题,但就像前面提到的,它将去到2025年才量产,届时如果要进入国内,恐怕一切都变了。

1.5T发动机真的来了?大众新款速腾信息曝光,感觉有点悬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已经在工信部申报了,虽然我们已经大致知道它的动力信息,但是最近两天又有消息表示,新款速腾将在11月19日在广州车展带来1.5T车型。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申报图

关于大众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其实它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正式下线,根据规划其年产能将在60万台,并且此前消息显示,它将在大众速腾上率先搭载,这台1.5T发动机将搭载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技术等先进技术,对动力输出和油耗上都有巨大辅助。按照这个时间点来看,大众的调试工作应该也差不多了,速腾推出1.5T车型也不是没有可能,具体有待官方确认。

海外版新款速腾发动机

关于新款速腾,相信各位更想了解它都有什么变化。从设计来说,新款速腾主要变化在前脸中网以及下方保险杠造型,中网采用类似于中期改款帕萨特类似的点阵式中网,前保险杠造型要比老款更为激进,其它方面则没有太多变化。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选装项目申报图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申报图

主要是尺寸上的升级,新款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mm,轴距为2730mm,除了轴距,其它数据都有提升,特别是长度,又升级了38mm。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尺寸信息

工信部并没有带来内饰信息,不过我们此前海外发布的新款速腾内饰可以作为参考,但也没有太大参考性,因为海外新款速腾的内饰并没有太大变化,依旧还是保持老款造型。此次得到的消息还表示,它将换装全新的12英寸中控屏,并且支持手势感应,看来车机应该跟上大众最新的系统了,此外还将提供Travel Assist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

海外版新款速腾内饰

新款速腾目前在工信部申报仅有1.2T和1.4T两款车型,我们并未发现1.5T车型的身影,至于它会不会推送,我们不妨等等广州车展的到来。

一汽-大众新款速腾申报的动力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