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上有哪些“壕”车?这4款“最重磅”不容错过

2021年11月13日 14:23: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即将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是本年度最后一次大型行业盛会,能够在多地疫情反弹的情况下有这么一次线下车展,无论是车企还是车迷都异常兴奋。本次广州车展,会有不少的重磅新车集体亮相,它们未必能马上上市,但却注定是未来汽车市场上的尖兵。

坦克500:首款国产高端硬派越野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10月份销量数据,坦克300单月交付量高达9950辆,距离万辆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需要注意的是,长城汽车这里用了“交付量”这个词,因为坦克300还积压了大量的订单。这款车的火爆告诉人们一个事实:消费者对国产高端越野车并不排斥。

正因如此,即将在广州车展期间开启预售的坦克500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新车定位于豪华中大型硬派SUV,预计将会搭载3.0T六缸和9AT变速箱。目前的国产厂商中,能够独立研发六缸发动机的只有红旗。坦克500的这款六缸机实力究竟如何,人们拭目以待。

可以肯定的是,坦克500的售价将会比坦克300高出不少,其潜在的客户群体也不再限于喜欢越野车的小众人群。坦克300的火爆,已经让人们对坦克品牌好感倍增,是顺势而上,还是昙花一现,就看坦克500的真实实力了。

林肯Zephyr:首款国产轿车

2021年10月份豪华品牌的表现相当惨淡,销量大幅增长的只有两个,一个是国产的红旗,另一个则是国产化之后一飞冲天的林肯。10月份林肯销量达到9000台,同比增长23%。不过到目前为止,林肯90%以上的销量都由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等SUV车型所贡献,属于严重偏科。本次广州车展上,林肯将带来首款国产轿车——林肯Zephyr。

根据林肯的产品规划,林肯Zephyr属于林肯MKZ的替代车型,定位于中型车,不过它4968mm的车身和2930mm轴距已经十分接近中大型轿车的标准,空间方面的表现应该不错。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满天星式中网、修长的车身、低趴的车头和溜背式车身都非常时尚,至少在颜值方面,林肯Zephyr是没得挑剔。

内饰方面,林肯Zephyr比目前林肯车型上普遍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更进了一步,采用了直通式横向液晶屏,取消了绝大多数实体按键。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45Ps。从目前曝光的数据来看,这款车各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趁着品牌向上的东风,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红旗LS7:LS系列首车

从靠着政府用车死撑,到坐稳二线豪车领头羊,红旗只用了不到3年时间。2021年10月份,红旗销量达到惊人的3.5万辆,在二线豪车阵营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目前在售的红旗车型中,以H系列和HS为主。但消费者都知道,红旗旗下还有一个定位更高的L/LS系列。10月27日,大型SUV红旗LS7正式亮相,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将成为广州车展上的明星车型。

根据相关渠道的消息,红旗LS7的车身长度将达到5.7米,车高1.9米,这显然是个庞然大物,而在外观设计上,它也表现出了比H9更强的气场。新车依然采用了“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设计手法,但中网尺寸更大、大灯和雾灯造型也更加端庄,有一种气吞山河的气势。相比之下,H9和E-HS9真成小兄弟了。

目前红旗的在售车型中,定价最高的是50.98万元起售的E-HS9,但从LS系列的“出身”和惊人的车身尺寸即可知道,红旗LS7的售价将再拔高一个档次,或许将达到百万级别。红旗现在品牌影响力正在快速回升,找回了一部分昔日的“国车”风采,但能不能HOLD住百万级市场,目前还很难说。

高合HiPhi Z:首款GT车型

在去年的这个时候,高合汽车听起来还是一个很陌生的名字,但在今年9月份,高合HiPhi X已经以641辆的交付量,超越保时捷Taycan,成为50万元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冠军。

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品牌首款GT轿车高合HiPhi Z将震撼登场,展现中国品牌在豪华汽车市场上的强悍战斗力。

高合HiPhi Z并没有采用高合HiPhi X的设计语言,而是自成一格。它没有像普通电动车那样采用封闭式前脸,而是配备了主动闭合式格栅,两侧则是造型十分科幻的可编程大灯,整个车看上去像是一部外星战车,视觉效果极其震撼。

与高合HiPhi X相比,高合HiPhi Z进行了部分“简化”,例如它取消了上掀式车门,而仅仅保留了劳斯莱斯式的对开式,同时内饰大屏也比较保守,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不过这款车在科技感上却进一步加强,它的中控屏是安装HiPhiBot机械臂上的,可以识别声音来源,并且进行自动转向。从高合HiPhi X的良好表现来看,市场对这款国产百万级豪车接受度还是比较高的,高合HiPhi Z上市之后,将会成为又一个“富人的玩具”。

结束语:车展本来就是各大厂商的角力场,出场的都是“狠角色”。目前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巨变,但无论行业大势怎么改变,实力都是第一位的。车企们的不断推陈出新,将会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精彩,当然,用户也将得到更加优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