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SUV怎么选?它们颜值/动力/空间都有,谁更值得买?

2021年11月13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最近有车友问小编,紧凑级SUV真的有这么火吗?毫无疑问,对于SUV来说,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如火如荼,一方面是它们有着非常强的综合属性,并且对预算的要求相对也不高,可以说是市场性价比天花板的存在。

在这其中,15万级别的车型又是选择最丰富的,让人眼花缭乱。小编今天就带来两款车型供大家参考,它们分别是星越L和长安CS75 PLUS 2022款(以下简称长安CS75 PLUS)。价格方面,星越L的指导售价为13.72万-18.52万元;长安CS75 PLUS的指导售价为11.79万-15.49万元。

作为如今年轻消费者领衔的时代,一款车的外观显得尤为重要。长安CS75 PLUS和星越L都有着极具年轻、运动化的外观,在面对消费者对它们的第一印象时就已经很有优势了。

长安CS75 PLUS的前脸展现出了十分具有个性的风格,大尺寸的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大灯组,攻击性极强。星越L则显得比较收敛,同样时尚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呈现出棱角分明的造型,相比长安CS75 PLUS少了几分冲击感,多了几分稳重。

车尾部分,CS75 PLUS同样是比较年轻运动的设计,采用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而星越L的车尾更加方正,同时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尾灯,排气方面使用隐藏式的布局。

虽然作为紧凑级SUV,但尺寸上长安CS75 PLUS有着4700/1865/1710mm的长宽高,2710mm的轴距。星越L的尺寸甚至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

虽然长安CS75 PLUS在尺寸上不如星越L,但它的后备箱容积达到620-1450L,两款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进一步拓展,满足一家人的用车需求是没问题的。

除了年轻时尚的外观,长安CS75 PLUS的内饰也延续了这种风格,车内有大量的银色饰条装饰,搭配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运动气息依然浓厚。另外,车内搭载12.3(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除了入门版车型配备电动车窗,其他车型都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

星越L的内饰倒是受到不少好评。最亮眼的就是高配车型三块大屏的设计,双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和同样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颇具科技感和青春气息。另外全系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车内配置也是非常丰富。

在内外兼修的情况下,这两款车的动力也丝毫不“弱鸡”。长安CS75 PLUS搭载1.5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和171kW,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和360N·m。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星越L则全系搭载一台2.0T发动机,两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传动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四驱版车型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事实上,对于这两款车小编也很难从中做出选择,毕竟在这个价位,它们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饰,还是空间或动力上,在同级别车里都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存在。从预算上来说,长安CS75 PLUS对于预算较少的朋友更有吸引力,如果想要四驱加持,当然也可以加点钱考虑星越L的四驱版车型,你会怎么选呢?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