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拓长这样,可惜跟国人再无缘

2021年11月13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铃木奥拓这个名字对于国人而言想必是耳熟能详,在当初私家车还并没有那么普遍的时候,奥拓凭借着价格低、维修成本低、油耗低、可靠性高等优势,迅速在中国市场掀起了一阵购买狂潮,火遍大江南北,走入了无数家庭。最为夸张的时候,国内有四家军工企业同时生产奥拓车型。

有数据统计,在1995-2008年间,奥拓国内累计销量超过了50万辆,在当时算是一份了不起的成绩。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国人越来越偏爱大车的潮流之下,奥迪这样的经典小车也渐渐淡出了主流舞台,而后铃木被迫退出市场,奥拓更是与我们再无缘,但作为一款全球热销的车型,它的生命并没有完全终结,在海外市场奥拓一直孜孜不倦。

Celerio是奥拓在海外的名字,如今这一代车型跟我们印象中的奥拓也早已经很不一样。车身依旧小巧迷你,但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圆润可爱。前格栅、车灯、雾灯带是属于圆润的风格,格栅中间有一道镀铬饰条贯穿车标,拉伸了视觉宽度,而下格栅粗犷的黑色设计则让车辆看起来并不会那么单薄,增强了跨界感。侧面设计了同色轮眉,显得更为立体。

内饰部分是很简单的设计,一块内嵌式屏幕位于中控中央,空调出风口呈对称式处理,在当下不算特别出彩,但考虑到定位以及实用性也没有可挑剔之处。而且该车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手机互联等功能,至少在使用上面可以满足需求。

3695×1655×1555毫米的长宽高,2435毫米的轴距,比起过去我们所认识的奥拓要稍大一些,内部空间可能相对更具优势。

而在动力部分,该车继续搭载一台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9KW,峰值扭矩89牛·米,匹配5MT与AGS变速器。

随着时代的变迁,奥拓已经不再是我们熟悉中的样子,整体设计相对过往更加年轻时尚化,但是它的内核依然是一台以经济实用可靠便利为卖点的高性价比小车。其实五菱宏光MINI的火爆,也让我们看到了小车在中国市场新的可能性,也有不少消费者开始呼吁燃油小车能够返场,但可惜的是,或许这很难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