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劲儿造,五菱推氢能源汽车,极速160km/h,是真家伙还是摆设?

2021年11月13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几年来,新能源汽车这个领域发展非常快,听起来像是一个新生事物,事实上每一次遇到能源供应危机,人们就会想方设法去开发一些替代能源,风能、水能、太阳能、地热能等等不下数十种。

具体到汽车领域,那就是采用一些新的能源形式来推着汽车走,电能,只是其中之一。

例如,日系厂商就研究了很长时间的氢能源汽车,在电动汽车领域表现不佳的韩系厂商也跟进,丰田现代都是其中的代表性车型。

而在中国、美国、欧洲,氢能源虽然也在研究,也在不断进步,但总体上的声量比较小。

然而,氢能源汽车还是有不少车企去尝试。

从国家政策层面来说,它也是与电动车并列的新能源汽车之一。

国产中最喜欢“搞事情”的五菱,就一直在摸索氢能源汽车,并且已经小有成就。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新一代氢燃料电动试制车正式亮相。

五菱的氢能源车怎么样?

虽然是试制车,但是外界对五菱的这款氢能源车还是比较关注的。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氢能源颇有些高大上的意思,既然五菱现在给折腾出来了,那大家都想看看它到底怎么样?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官方的说法,这款车的极速可以达到165km/h,同时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40kW。

这也是目前这款氢能源汽车最确切的两个数据。

客观来说,这两个数据都不算突出。

如果是其它汽车厂商做出来的,不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但五菱做出来的就不一样了。

五菱是典型的价格屠夫,别人还在铆足劲儿冲高端的时候,它一款两三万的五菱宏光MINI EV就横扫了整个市场。

现在,五菱要是有能力把氢能源汽车的价格也给整下去,那真是大功一件。

这次新车亮相,五菱并没有公布详细信息,包括至关重要的氢燃料电池的规则、能耗、安全性能等方面都还没有清晰的解读。

不过从它发布的图片上,我们看到这款车的后备厢里放着一个大气罐,这应该就是这款车的能量来源了。

通过对比丰田现代的同类产品,我们就会发现,五菱的氢能源汽车在结构上采用的是主流模式,与丰田现代都比较接近。如果氢能源真的能推广开,那么以后这种后备厢里塞气罐的车就要成为主流了。

前景会如何?

五菱的这款车氢能源车之所以受外界关注,是因为“五菱+氢能源”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目前,氢能源汽车的成本居高不下,如果能出现类似于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神车,很多人还真的愿意去尝试一下,它会比现在的电动车更便宜,也更能跑。

但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

首先是安全性的问题如何解决。

时至今日,对于任何一款车型而言,安全性都是重中之重,尤其对于氢能源车这一“新物种”而言,更是需要尤为注意。不过在这一方面,五菱近年来在技术上的进阶有目共睹,期待他在这方面也能提供出让用户放心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氢能源不是目前各国新能源的主流形式。

不要小看这个影响,从技术角度来说,电动车并不一定比氢能源成熟,日系厂商的技术储备也并不低,那为什么发展缓慢呢?

这里就不得不提各国的产业竞争问题了,日本的国内市场狭小,不足以养活一种新能源形式。

中国、美国、欧洲之所以坚定支持纯电动模式,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避开日本在氢能源上的专利壁垒和技术优势。

你技术先进又怎么样?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另起炉灶,你抱着氢能源在岛上自己折腾去吧。

不过,氢能源车亦是政策支持的重点之一。再结合上五菱这种体量的厂商来看,想要把氢能源汽车推广开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结束语:可以这么说,五菱的这个氢能源汽车,实际意义远大于我们当下看到的这些。搞事情谁都会,国内的上汽大通MAXUS造出的氢能源MPV甚至都已经上市了,但是如果是五菱搞事情,那光景或许又将是另一幅景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