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吉利帝豪 入门紧凑级轿车“杀手”?

2021年11月13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8月,全新吉利帝豪正式上市。新车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6.99-8.89万元。新车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BMA平台打造的轿车,我们曾在5月为大家带来了静态实拍。今天,我们来到珠海,动态体验吉利这款入门级轿车,表现是否会像外观/内饰一样给人惊喜呢?

我们先简单介绍下动力参数,新车将搭载型号为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除入门车型外,均匹配CVT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了1.5L+CVT动力组合,油门初段调教的相当灵敏。从静止到启动时,深踩油门有“蹿”的感觉,当时速超过30km/h后,帝豪则回归较为温和的表现。帝豪搭载的这台1.5L发动机绝对动力算不上强劲,但对于一台顶配不到9万元的入门轿车来说,我们也不能要求过于严格。

转向方面,全新帝豪偏向沉稳的风格,低俗状态下方向盘一样稳重,并不会像现在主流车型一样调教的过于轻飘,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同时,其转向阻尼和回正力度较为线性,开起来好上手,不会感觉太较劲。唯一值得提升的是,个人认为方向盘有一定虚位,好在是不影响日常驾驶。

底盘方面,全新帝豪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在这一级别车型中算是正常表现,调教的不错,对于一般震动过滤的比较到位。当然,面对起伏较大的隔离带,后扭力梁的悬架的表现就略显不足了。至于隔音表现,属于主流水平吧,前排还是能够听闻一定的发动机噪音,除此之外没有太多值得挑剔的。

再简单回顾外观,全新吉利帝豪作为第四代车型,采用了和吉利星瑞、吉利星越L相同的吉利家族4.0设计。具体来看,新车前脸为多边形格栅,内部为直瀑式中网,边框加入了镀铬材质装饰,有着老大哥星瑞的影子,观感相比上代车型大气不少。

另外,在细节上,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前大灯内部提供三段式日间行车灯,也和星瑞形成了统一。再看前脸下方,其前包围采用了三段式开口,两侧三角形开口增强了运动感。

车身侧面,全新帝豪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天际贯穿锐棱腰线设计,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拉伸了侧面视觉观感。轮圈方面,新车搭载17英寸双色轮圈,轮胎规格205/55 R17。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定位紧凑型轿车。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官方称其为天际贯穿律动的贯穿式尾灯,两侧灯组内部还采用了折线灯带,视觉观感相当出色。而在尾部下方,新车后包围下方还加入了黑色扩散器装饰,让视觉效果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全新帝豪在内饰设计上下了不小功夫,无论是配色、用料都在同级别少有对手。车内大量运用皮质、翻毛材质与软材质,最大化降低了塑料袋来的廉价感。与星瑞一样,帝豪的内饰设计可以称为同级别同价位最佳,蓝白双色组合有着很强的高级感,时尚又耐看,我对这句话负责。

配置上,新车提供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540度全景影像等。软件层面,新车没有意外的搭载了GKUI系统,支持功能比较丰富,操作逻辑也算得上简单。

  而在后排还提供了独立出风口和一个USB接口,不能说是丰富,但是同级别也算是不错的表现。空间上,本人身高4450px调整好前排座椅,后排座椅纵向空间约有一拳,这样的空间表现,个人认为是OK的,横向空间坐下3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也不会有太多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主驾驶还支持电动调节,前排座椅还支持座椅加热,这一点值得表扬。

总结:

吉利帝豪已经问世有了十余年,也迭代到了第4代车型,能够看到它在这十余年间的迅速进步。不仅仅是机械素质、动态驾驶方面有所升级,对于这一级别更重要的外观、内饰档次感进步更加明显。相比同级别合资轿车来说,第4代帝豪绝对算是一个十分强劲的竞争对手。至少个人认为,在6-8万元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几乎没有一款合资车能够全面胜过第4代帝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