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奇骏的高性能、低油耗,让我生活多了份诗与远方

2021年11月13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换一辆车,不仅是换一种生活方式,更是换一种心情。遇见全新一代奇骏,真的遇见了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提车两个多月,我驾驶全新一代奇骏行驶了3200公里,说实话比我过去开车多了一半,这让我有点意外。或许是因为全新一代奇骏的“越野王者”身份,让我有了更多走出去看看的愿望,也或许是不想浪费周末的美好时光吧。

在这两个多月里,我驾驶着全新一代奇骏去过降虎寨、状元岭、溪山、大清坑等郊外,去过屏南县内的寿山、双溪、厦地、白凌、白玉、降龙等古村落。几乎每个周末不是在徒步,就是在去郊外或乡村徒步的路上。

你会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是因为遇见了全新一代奇骏。更惊喜的是,我还因为全新一代奇骏成为了全国第一批的东风日产NI事会体验干事,开始体验干事了……

如果问全新一代奇骏有什么过人之处,居然会让我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想说除了其硬朗的外形与超越期待的智能外,最最最重要的是其卓越的四驱性能与低能耗带给我的无限遐想。

说起奇骏的四驱性能,我印象最是深刻。毕竟奇骏是城市SUV越野性能的代名词,不仅征服了世界三极,还穿越了许多无人区。我也有幸驾驶着奇骏征服了珠峰2号大本营,穿越了阿拉善无人区、火星营地、敦煌沙漠无人区等地方。

然而,相比我所熟悉的奇骏,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看字面相信大家就知道了这四驱系统的卖点:一个是智能、一个是全模式!先说说全模式吧,全新一代奇骏拥有同级最多的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等五种模式。想要哪种模式轻轻一旋就可自由切换,毫无滞后感,很好地满足了我对驾驶的不同需求。

而提起智能,许多人会觉得越野吧,还是手动切换感觉好。也许对于多数越野发烧友可能会有这种感觉,但对于一般越野新手或爱好者来说,智能比手动要方便多,且更好控制。

在穿越河道或复杂路况时,切换到越野模式后,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油门与握好方向盘,剩下的就全部交给车辆相关驾驶辅助系统,更加便捷与简单。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穿越一段河道,体验一下其强大的四驱性能。

这段河道,我虽然来过很多次,但还是第一次开车过河。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很轻松,这就是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卓越之处。这样的智能四驱,甚至连越野发烧友体验后也会爱上TA。

其实吧,全新一代奇骏穿越河道时能这么轻松,还与其搭载了同级车中唯一的智能动态差速器和B-LSD电子差速锁有关,无愧于“史上最强奇骏”的称号。

此外,提起通过性,不得不提及其同级领先的离地间隙,212mm的离地间隙,比起CR-V、荣放等同级车型要高出了不少,再加上我这辆车是四驱至尊版,轮胎是235、19英寸,在看上去更高大些时,通过性也更好些。

是的,你没看错,正是这样强大的四驱能力与通过性,让我拥有了更多“探山河,享生活”、出去看看的愿望,也是这两个多月来我开车里程增加一半的根源所在。

当然,在享受强大越野性能时,我也很享受全新一代奇骏的平顺性与舒适性,因为今年回乡创业,经常往返于福州-屏南,走的高速也多了。在高速时,我喜欢打开超智驾激活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解放双手双脚,并静静地靠着日产大沙发座椅、听着音乐,享受着全新一代奇骏的静谧空间与舒适性。

与此同时,为了测试全新一代奇骏的燃油性,在高速上我会切换到经济模式,几次测试下来最好的燃油成绩是5.5L/百公里(比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5.8L还低一点)。当然,这不是平均油耗,我提车至今(含拍视频怠速、长期开空调)目前的平均油耗在8-9L之间,磨合期这个油耗算不错了!我相信随着行驶里程的提升与过了磨合期,以后的油耗表现会越来越好!

毕竟,全新一代奇骏的动力组合是1.5T 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再加上ALiS 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的作用,可以很好地实现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完美兼容。

这就是我遇见的全新一代奇骏,遇见了不一样的人车生活,不一样的诗和远方。

大家好,我是阿贵看车的贵哥,接下来,我会继续和大家分享全新一代奇骏更多的点点滴滴,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