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英仕派:要卖得过雅阁这件事,很重要

2021年11月13日 19:22:06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热闹的合资B级车市场,有一个略显落寞的身影——东风本田INSPIRE。这款车于2018年由东风本田国产,很多人知道它是思铂睿车型的继任者,是雅阁的姊妹车型,但却记不住INSPIRE这个名字。上市三年来,INSPIRE市场表现平平,在雅阁的映衬下,更显存在感不高。

但作为旗舰轿车 , INSPIRE 对于东风本田来说又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 因此 , 在中期改款之际 , 东风本田除对其进行产品升级之外 , 还转变了营销思路 。 10 月中旬 , 东风本田正式公布 INSPIRE 中文名为英仕派 , 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它的市场知名度 。 11 月 12 日 ,英仕派 迎来上市 , 售价 17 . 99 万 — 25 . 59 万元 , 比现款略有下调 。 英仕派 主要在设计 、 智能互联方面进行升级 , 调整不算大 , 但却让其看起来有了全新的气质 , 更符合新时代新车的标准 。

01

中期改款,改在哪里?

第一眼看英仕派还是能认出来,因为它整体的轮廓基本不变,除了新增银黛灰配色之外,设计调整都集中在细节处,车头部分的变化在于前包围造型,尺寸更大,内部结构也更规整,提升了运动感。车身侧面和尾部都是熟悉的动感流畅感,燃油版新增18寸亮黑五辐轮毂,看起来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车身尺寸为4924*1862*1449 mm,轴距为2830 mm,车长加长14 mm,其他都与现款一致。

内饰设计延续了现款设计,除了中控屏尺寸加大,很难在其中找到不同。相比设计上的调整,英仕派在智能互联方面的升级更为明显。其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语音对话、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功能。作为旗舰轿车,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英仕派上自然不会缺席,最新的这套系统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英仕派相比现款没有变化,依旧搭载1.5T+CVT以及2.0L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两套动力系统,后者百公里综合油耗4.2L。在三年甚至两年一换代的内卷时代,英仕派的变化不算大,这是因为它本身就有一个比较好的底子,此次升级基本与不久前上市的新雅阁实现了同步。

02

为何卖不过雅阁?

英仕派和雅阁同平台,三大件也一致,两款车从本质上来看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配置策略不同,但为什么雅阁能月销2万,而英仕派却只能月销2千呢?这其中的十倍销量差,到底差哪了?从英仕派推出之后,这样的“怪象”就一直存在,也困扰着很多人,英仕派难道不值得选吗?

从最直观的售价来看,在配置差异不大的情况下,英仕派的性价比不及雅阁,其起售价也比雅阁高,在第一印象上对消费者造成了“不划算”的认知。其次,在过去三年中,英仕派都没有中文名,英文名INSPIRE既难拼写又拗口,反而是坊间自发流传的英诗派有些记忆点。与此同时,英仕派定位精英、优雅,雅阁定位更有普遍性,运动、家用,而在B级车市场,圈住成熟稳重的用户,比剑走偏锋打造个性的格调来得更实际。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雅阁是一款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车型,有着庞大而稳定的用户群体,市场口碑积淀深。而英仕派推出仅仅三年,并且还是中国汽车市场逐步步入存量竞争时代的时期,面向早已成熟的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等车型,英仕派突围就变得困难重重了。

不过,随着英仕派这一中文名的出炉、产品的不断升级,接下来它的市场表现或会有新的突破,但这需要建立在东风本田在营销上对英仕派重新思考,以及倾注更多精力的基础上。

03

英仕派成不成功重要吗?

广汽本田10月销量约为7.77万辆,同比下滑9.09%;东风本田10月销量约7.06万辆,同比下滑25.76%。从今年1-10月来看,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累计销量分别为63.8万辆、61.8万辆,东风本田领先,但两家合资企业销量差距在不断缩小。

东风本田旗下主要有两款支柱型产品——CR-V与思域,这两个细分市场都是广汽本田以往被压住一头的,但现在,这种局面随着皓影的逐步发力、型格的蓄势待发,正悄悄在逆转。今年10月,皓影月销量达到17477台,同比增长19.3%;CR-V月销量14342台,同比下降48.2%,两者竞争越咬越紧。而与思域为姊妹车型的型格将在年内上市,更强调运动,并保留了手动挡,关注度很高。尽管思域的地位目前非常稳固,但参考皓影与CR-V的例子,未来局面如何还真不好说。

而广汽本田一旦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实现对东风本田的赶超,那在中高级车市场缺乏竞争力的东风本田就比较危险了,毕竟雅阁每年卖出20万台左右,因此英仕派力争奋起直追,对于东风本田来说意义重大。

从歌诗图到思铂睿,再到英仕派,东风本田在中高级车市场一直在尝试,但一直没有形成明显的竞争力,这与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都有很大关联。此次中期改款,英仕派最精准到位的变化是有了中文名,售价体系也略有调整,这都将能够助力英仕派在市场上强刷一波存在感,期待其市场表现能够成功扭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