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的天花板,永远不可能是凡尔赛C5 X

2021年11月13日 20: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哪怕PSA拿出一点点的诚意和态度出来,神龙在中国市场中的地位都会有明显的改变”,这句话是两年前我批判4008的时候说的,今天,我看到了当年想看到的一幕。

在与神龙勾兑新车这件事儿上,可见PSA拿出了很强的诚意,凡尔赛C5 X能够在短短3个月中收获超万台订单,这是对产品的一种认可。

​更值得深度考量的是,在前期产能预备不太顺利的情况下,仍然有大量的用户选择等待,而不是​退订​放弃雪铁龙,足见凡尔赛C5 X自身的吸引力以及雪铁龙品牌价值余温尚在。

事实上,用余温是不合适的,因为从目前市场舆论的方向来看,仍然有大量的用户群体认可雪铁龙,凡尔赛C5 X用3个月吸纳12000余订单的背后,是有大量用户群体仍然在关心神龙的下一步动作。

毕竟买车考量的是全价值,售后、维修、保值以及品牌文化构建同样值得分析,如果说这“万余名勇士”​下订​凡尔赛C5 X是对雪铁龙的强势肯定,那么还有数十万用户在长线分析雪铁龙的动作。

​PSA放下了欧洲人的固执,开始深一层次在产品、设计、定价以及营销上交给东风来做,基于中国人更了解中国市场的前提下,我们看到了凡尔赛C5 X与传统的法系车不太相同。

比如说定价,一步到位​的​14.37万价格,让其以非常具有价格优势的竞争力面对所有消费者,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凡尔赛C5 X 本质上是C5旅行车。

C5是什么?是一台非常标准的中级车,中级车的旅行版定价14万元起售,如果放在过去,PSA内部审核一定会砍​的​稀巴烂,但在今天能够顺利推向中国市场,说明神龙内部运营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言外之意,凡尔赛C5 X未来还会有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其实关于新车,神龙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要在未来5年之内在中国市场投放14款新车,其中包括全新的C5、C4L等车型。

所有人都知道,神龙的今天是产品跟进不到位导致的,如果能够在未来5年内进行有秩序、有分析、有定位车型的精准投放,那么依托于PSA强大的质量控制体系、技术储备、神龙自古以来出色的用料、口碑优势,那么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复苏计划,必然将会​进入到​一个良性周期。

​管中窥豹,从凡尔赛C5 X看雪铁龙的技术优势与品牌号召力。

凡尔赛C5 X目前来看市场舆论非常好,一方面用户肯定其出色的设计,这部分功劳归功于PSA,事实上PSA内部工作人员告知,凡尔赛C5 X设计之初就已经将中国市场诉求纳入庞大的设计体系中,如何将整体设计做到让中国人满意的程度,是法国人需要攻克的难题。

从目前来看,成功了。

​另一方面保持法系车的造车态度不变,我们能够看到即便在看不到的地方,神龙也没有进行偷工减料,粗壮如手臂一般的铝合金防撞梁,成本高质量轻抗压性强,同时铝合金悬架还能提升操控灵活性。

对于安全与用料,PSA有固执的一面,神龙相得益彰。

最为关键的是,动力、底盘悬架调校这些关键,PSA的态度是将VW与Ford比下去,所以即便用了扭力梁后悬架,但依然表现出来了强势的操控优势,凡尔赛C5 X的操控,依然是浓浓的WRC拉力赛冠军车味道。

​转向手感、底盘压缩、车轮弹跳的感觉,浓烈的欧洲车味道将凡尔赛C5 X拉开了与其它特供车的距离。

强势的产品优势与充足的价格亮点碰撞下,让凡尔赛C5 X成为了法系车的最强代表,较快的订单增长量也给雪铁龙出了新的难题:如何交付。

​将所有产能都向凡尔赛C5 X倾斜,好在虽然前期交付慢,但用户的支持度极高,给了雪铁龙充足的缓冲时间,在刚刚交付的首批订单中,雪铁龙标识将会在11月份交付5000台车, 也就是说未来的两个月拖欠的订单将会全部交付。

从PSA放开诚意到凡尔赛C5 X登场挽救销量,再到大面积交付的开始,努力了很久的雪铁龙终于不被架在火上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