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我不建议你买加速太快的车?因为大多数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脚

2021年11月13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你对快的理解,到底有多深?

10年前中国乘用车市场,家用车领域几乎没有加速能够破10秒的家用车,大众丰田本田、通用以及国产车的一票小排量发动机,加速能力都在10秒开外。

被车贩子吹上天的提速小飞机普桑、捷达你知道加速多少吗?13秒开外。

​速度必须要有,我可以不用是这两年提出来的观点,意思是加速越快的车,其实越安全,这些人设想出来的场景,是如果你在超车的时候,完成超车的时间越短超车过程中的危险系数就越少。

的确如此,如果你开一台加速15秒的车,超个车都得5秒,有的时候还会因为对向来车而放弃超车,的确很危险。

目前的家用车越来越快,20万的车加速成绩都能干到6秒,有的车甚至能做到5秒。

​加速的确快了,但真的很安全吗?尤其是在千禧一代提前买车的情况下, 过快​的​加速并不会带来所谓的安全,反而更快的加速性能会诱导出不成熟的驾驶观念:飙车。

没有听说过谁的摩托车因为加速慢而出事儿,出事故的都是跑得快的摩托车,加速越快越容易出事故。

宝马双R、KTM RC8以及川崎H2这些都是所谓的百公里8个新手的跑车,加速成绩动不动就是3秒​级​,什么概念?一个新手玩这种车,油门只要稍微大一点点就会出事儿。

​动力太强了。

出事儿的根本,是因为这些人没有自制力,摩托车尚且如此,开车更是如此,一个管不住自己的右手,一个管不住自己的右脚,只要有机会就超车,频繁超车的过程中必然会引起更多的事故。

过去开车因为加速能力不行,超车都是量力而行,能不开快车就不开快车,那是因为动力的确10秒开外刚刚好,现在凭借着动不动就6秒破百的加速,有个机会就超车,不管能不能超。

​弯道超车、上坡超车、下坡还得超车,满载带着一家人也得超车,动力强就可以随意超车。

动力这个东西,刚刚好就行了不需要太快,过快​的​加速的确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但往往也会带来负面问题。

目前的年轻人,有几个能管得住自己右脚不超车的?

​城市道路下的限速是60km/h,弯道的限速是30km/h,按照限速开车的年轻人恐怕没几个,更别提那些想要在弯道超车的人,根本上是企业“惯”的,其中还有普法没做到位。

当然,现在企业也都在讲弯道超车。

电机的特性赋予了电动车更好​的​加速,现在电动车动不动就是10秒以内的加速,稍微好点的电动车就能跑到8秒,初段加速成绩其实更快,0-60km/h都能跑到4秒。

​企业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通过“​跑的​比竞品更快”来吸引用户,但这种纯纯的快,真的是核心竞争力吗?

在我看来不是,加速成绩合适即可,过快​的​加速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或许不是一件好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