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奔驰C级月销不过万,这次换代搞砸了?

2021年11月13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宝马3系自从换代之后在销量上展现出了极大的成功,去年以15万多的业绩夺得豪华B级车市场的第一名之后,今年表现愈加勇猛,前10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4.95万辆,实现了同比20.1%的增长。再看另外两位竞争对手,C级累计销量为11.19万辆,而奥迪A4L仅有10.77万辆,落后3系不少距离。

不过奔驰C级也并有闲着,在今年8月底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试图通过换代扳回一局。但事实如何呢? 全新C级上市之后并没有给奔驰带来想象中的提升,事实上最近几个月C级的单月销量都未曾突破万辆,8月为7027辆,9月为7566辆,而10月为7769辆。反观换代之前,C级的月销量至少还能保持在万辆以上,换代后有些倒退。

当然缺芯问题是不得不提的一点,这几乎是整个行业都要面临的危机。受限于芯片的影响,奔驰整体销量都有一定下滑,且前段时间奔驰趁着改款还针对多款车型进行了一次涨价,以提升利润。

再回到价格,全新C级售价相对于上一代车型购买门槛涨了将近2万元,与此同时过去C级在终端优惠相当巨大,去年度甚至一度达到8万,最低入门价跌到了22万多。而全新C级上市初期优惠缩减,加之芯片问题让利更小,目前不少地区甚至以原价销售,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大幅提高,无疑将极大影响销量。

另一方面,产品本身也有一定的原因。全新C级虽然升级了外观以及内饰的表现,甚至下放了大哥S级科技座舱风格,但核心动力方面,全系使用的都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T版本尚未提供。起步价达到32.52万元,而同级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宝马3系定价比C级要低出不少,仅需29.39万元,可能参数上面不如奔驰的1.5T,但从市场反馈来看,对于豪车品牌车型而言,消费者还是非常看重排量的。

其实不仅仅是3系领先于C级,5系在市场上的表现也要压过E级一头,最近半年奔驰的销量一直是落后于宝马品牌,除了涨价之外,近两年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可能也一直在影响着奔驰的口碑。全新C级想要回到月销万辆俱乐部,或许只能等后期推出有了更大的让利幅度才能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