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夺冠,豪华车市场早已变天?

2021年11月13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显示,宝马5系在10月份以13805辆的成绩拿到当月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比增长16.6%,且这已经是5系连续6次超过奔驰E级,并且截止至10月底的豪华中大型轿车销冠,也是被宝马5系收入了囊中。过去BBA的首位B我们常常默认为是奔驰的B,但如今来看其实这个位置早已经被宝马取代。

芯片短缺放大了车企的危机,但宝马5系之所以能够长期处于领先,产品本身必然有着一定优势。 这一代5系其实推出时间已经不短,于2017年上市,但由于市场竞争的加剧,宝马也缩短了产品的更迭周期,去年就已经推出了中期改款,今年成都车展又上市了2022款,一直保持着一个比较快速的更新频率,保证了竞争力始终最新。

5系本身拥有潮流的外观,除了豪华套装之外还提供了M运动套装版本,多达10余款车型让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基本上可以做到老少通吃,并且车内设计与科技感的营造也属于宝马体系中比较出彩的一位。

虽然今年推出的5系实则起步价格涨了2千元,525Li豪华套装版从42.19万元涨至42.39万元,但配置增加远程启动功能,过去选装价格达到2700元。

再比如530Li尊享型价格从原来的50.69万元降至了49.99万元,但配置上却增加了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远程启动功能、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并且还可以选装HUD抬头显示,降价增配的做法无疑能让消费者产生好感。

而且宝马的操控优势始终是另外两家对手所无法企及的,对于追求豪华同时也渴望运动操控的消费者,5系是这三款车型中最好的选择,提供了额外的驾驶乐趣。

并且在近两年,不论是奔驰还是奥迪都发生过不少的质量问题,严重影响到了口碑,过去E级还为了节约成本将排量下放到1.5T,无疑损失了许多用户。宝马在品控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厚道,5系始终坚持2.0T这一底线,很大程度上也保护了宝马自身的品牌价值。

其实由于芯片短缺问题,5系在终端优惠已经大幅缩减,相较过去入手价格直线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还能稳中有升,无疑说明了市场对这款车的认可,也期待接下来的角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