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新款ix25入华展望 “小途胜L”是否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2021年11月14日 00:16:2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在SUV市场快速增长的年代,几乎每一家汽车品牌都将目光和重心投向了这一领域,SUV一时风头无二,赶上了时代的风口,无论小型、紧凑型、中型等各个细分领域,推出的车型层出不穷,也诞生了不少的爆款车型, 现代ix25在这个形势下应运而生,历经高光也有平淡,却也迎来了“七年之痒”。随着海外版新款Creta(国内ix25)正式亮相,身处困局的ix25又将面临改变,其未来将如何发展?

新款现代Creta(国内称ix25)在海外正式发布,造型上应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与途胜L等同款,辨识度提升,目前该车已在印度尼西亚市场上市,售2.79-3.99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2.5-17.88万元),明年起将在其他市场推出。

造型上,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参数化钻石前格栅整体看起来非常有未来感和科幻的气息。灯组的设计也是相当独特的,其中LED隐藏日行灯融合到中网的造型中,配合两侧狭长的LED大灯,带来更强的设计一体性。

由于是改款车型,侧面相比现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变化,棱角分明的线条、粗壮的C柱设计,逐渐上扬的腰线等,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

尾部同样基本沿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尾灯、下保险杠、牌照框等造型与位置都基本一致,最大的改变是贯穿式尾灯取消,改回了传统的布局。

内饰方面,车辆方向盘与现款造型有一定调整,并且新车将配备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等配置。此外还包括6个安全气囊、Bose音响系统、现代Bluelink系统、自动刹车辅助、车道保持和盲点监控系统,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系统。

动力方面,参考国内现款车型来看,新车搭载了1.5L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现代ix25在国内并非新人,它在当时国内SUV的“野蛮生长期”诞生,当时SUV市场一片火热,小型、紧凑型、中型SUV都不缺乏用户群体,而在小型车领域,无论是同级别的合资对手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等车型,还是同期的江淮S3、长安CS35等,都有着较好的销量,看着对手们取得的成绩,现代自然不会甘心,其推出国产小型SUV的计划也开始酝酿。

2014款ix25

在2014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ix25概念车,在随后的成都车展上,量产版ix25正式亮相,并于10月上市,售价区间为11.98-17.98万元,采用当时流行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造型比较方正厚重,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可以满足驾驶需求。

上市后的现代ix25凭借比较出众的造型、适当的价格区间等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月销量一直在近万辆左右徘徊,在上市初期的产能爬坡阶段下,以至于半年之后价格依旧坚挺,仍几乎没有优惠可言。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ix25的竞争力,完善细分区间,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现代也计划增加新的动力版本,时隔三年,在2017成都车展上亮相的ix25有了比较明显的变化,现代对设计进行了调整,同时配置也有所升级。

当然更大的改变体现在动力,此前计划推出的新动力在这款车型上体现,新车采用了1.4T和1.6L的发动机,替代了原先2.0L版本的车型,1.4T发动机虽然功率比原先2.0L有所下降,但爆发力却更加突出。

2020款ix25

在2019年10月,换代ix25推出,售价区间为10.58-13.68万元,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与全新胜达相似,分体式大灯配合不规则造型大面积中网,看上去更加犀利。

侧面依旧是典型的棱角造型,尾部的分体式尾灯与头灯做到了前后呼应,而折角设计更加增加了层次感,辨识度比较突出。

内饰也与时代接轨,采用大尺寸中控屏设计,同时智能网联等配置也有所升级,动力方面仅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手动和CVT变速箱,可以看得出更考虑了舒适平顺和燃油经济性的要求,这是对于愈加严苛的排放标准的回应,而ix25的定位发生了一定改变,同时也是出于降价赢得更多市场的需求,不断下降的官方指导价也说明了问题。

而纵然做出调整,现代ix25也没有挽回销量逐渐平庸的趋势,据乘联会消息看,该车9月销量仅为1132辆,本年累计15180辆,可以说要想让其销量回暖还需要更多的改变。

新款Creta给ix25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亮相并不属于迭代,属于中期改款的范畴,但其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现代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应此相比现款车型还是有着比较大的变化,而这款车型引入国内作为改款车型的概率也相当之大。

Creta(上)/途胜(下)

变化最大的地方体现在设计方面,外观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千个人会有一千种不同的描述,但这套现代的全新设计语言并非第一次亮相,此前已经在全新途胜L等车型上见到过它的踪影,这种设计官方谓之为参数化钻石造型,辅以与之同样造型的分体式大灯,非常具有未来感和科幻的气息,同时也足够犀利,整体一体化程度更高,在同质化日趋严重的今天,这种个性十足的设计辨识度足够高。

改成了1.5L加CVT的组合

动力沿袭了现款,基本上没有惊喜,现代ix25这些年的成长变得越来越温顺,当然这或许跟小排量、严苛的排放标准以及成本等多维度有关,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已经完全偏向于家用的需求,从最开始的2.0L、随后的1.4T到现在1.5L,几乎可以说除了日用之外已经再无波澜。

那么过于个性是否真的是好事,也不见得,太过于个性就会走上两个极端,往往会收获一波忠实群体,也会有部分群体趋之若鹜。

在中国的处世哲学里,历来讲究一种中庸,在汽车领域同样如此,抛除品牌、产品力、口碑等影响,不喜欢不讨厌往往在综合权衡之后反而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当然ix25自推出目标受众也足够清晰,本也就瞄向年轻群体,虽然现代对于ix25的更新节奏在加快,但即便新的ix25在国内推出,又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或者缓解现有的局面呢,新款推出能否在如今的销量上打上一剂强心针呢?

数据来源:乘联会

从今年10月的涵盖各级别的SUV销量榜来看,在惨烈的竞争中,同为本田品牌东风本田XR-V以19416辆位列第五,广汽本田缤智则以15080辆位于第八,这也是小型SUV在前十五中唯二的两款车型,由上面数据来看,说小型SUV没有市场有些片面,但要说该领域占比小,车型销量差距大倒也没有错,而相比ix25仅1132辆的月销,想要脱颖而出,打破现有格局似乎不那么容易。

当然目前的小型SUV市场乃至整个市场相较几年前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双车战略成为了主流,面对本田丰田大众的密集的车型矩阵,不再是早些年只有翼博、创酷、昂科拉的年代,而且中国品牌强势崛起,吉利缤越/MG ZS等也都破万,现代ix25乃至整个现代起亚等韩系品牌背负的压力将会更大,而这也直接体现在了销量上,因此虽然ix25不是现代的销售主力,但对其而言也依旧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