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击沉美国核动力航母多难?需发射数百枚导弹,俄罗斯都做不到

2021年11月14日 07:4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击沉美国核动力航母有多么难?千万不要再被误导了,真实情况难以想象,就连俄罗斯都做不到。

航母作为现代海军不可或缺的武器装备,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美国凭借着11艘核动力航母,树立起一个“难以打败”的世界霸主形象,任意一个核动力航母打击群,都可以轻松碾压一个中等国家海空作战力量。有意思的是,近几年国际社会上掀起一股“航母无用论”,唱衰核动力航母的国家越来越多,就连美国自己都承认,在俄罗斯等国家强大的导弹面前,美国的核动力航母正在失去原本的作战优势,事实真是如此吗?

事实上,想要完全击沉一艘航母并不容易,美国为了验证航母的防御性能,为新一代福特级核动力航母收集数据,曾进行过一次击沉航母试验。2005年4月19日,美国海军将已经退役的小鹰级“美国”号航母拖离费城旧军港。按照计划,美国海军将在大西洋上对“美国”号航母进行实弹攻击,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号航母在美国海军水面、水下以及空中全方位攻击下,竟然坚持了整整25天。

最后,美国海军引爆了安装在“美国”号航母上的高爆炸药,才将这艘航母完全击沉, “美国”号航母就这样永远留在距离美国海岸58英里,6000多英尺深的大西洋底。从美军进行的这次试验不难看出,想要在实战中击沉美国的核动力航母,要远比这次试验困难得多。

核动力航母作为美国实力的象征,在防御性能方面,自然是下了大工夫。据悉,美国最初想将航母设计成全面防护,将装甲提升到无法击穿的地步,但这样无疑会增加建造成本。于是美军选择对航母进行重点防护,主要保护动力系统、舰载机机库和弹药库,利用特殊材料设置厚度达到550毫米的连续装甲带。为了确保航母不被击沉,美国核动力航母还采用内外两层壳体设计,设有2000多个水密隔舱,想要完全击沉并不容易。

况且,美国核动力航母还有护航的巡洋舰、驱逐舰、潜艇以及舰载机组成的防御网,想要同时突破这么多层防线,就意味着需要一次性发射数百枚反舰导弹,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具备有这样的实力。即便是俄罗斯,也只是能利用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让核动力航母失去战斗力,常规攻击手段很难直接将核动力航母击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