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播报:它也能成为特斯拉杀手?

2021年11月1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我是蔡蔡,我的日常工作除了出镜主持外还包含写新闻,所以早期写过几篇关于RIVIAN的新闻,但认知浅显,我只知道这是一家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害,现在初创企业那么多,不稀奇)。直到前几天,它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它上市了,市值与通用汽车相当,并超越了福特宝马本田等大牌车企市值,突然有一种“打脸”的感觉。另外,广汽埃安AION LX(参数|询价)新车型续航破千这个消息也让我产生出很多困惑。得,看来这期超级播报是解惑专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好,解惑开始。首先,识人先识名,人家有全名,初创企业RIVIAN AUTOMOTIVE,上市首日,RIVIAN的收盘价为100.73美元,市值达到859亿美元。如果你看现在全球汽车市值江湖,你一定会理解我说的打脸是一种什么感觉。它与通用汽车市值相当,并且已经超越福特宝马本田等大牌车企市值,顿时让无知的我有些匪夷所思。

汽车之家

我立刻查阅了相关资料,看到“抱紧亚马逊大腿”几个字眼,点进后发现过去那些年亚马逊一直在为RIVIAN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最重要的就是资金上的支持,并且RIVIAN还与亚马逊签订协议,表示将为亚马逊提供EDV货车。另外,RIVIAN直接拿下四年独家供应亚马逊送货车的订单,并在四年后的两年,还拥有优先供应权。

汽车之家

继续往下翻资料,我又看到“拳头产品R1T”的字眼。原来在亚马逊的支持下,RIVIAN的拳头产品R1T纯电动皮卡逐渐走进大家的生活。2021年9月14日,这款车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诺摩尔工厂正式下线并开始交付,其全系标配四个电机,也就是说每个车轮各配有一个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800Ps,0-96km/h的加速时间在3秒内。

汽车之家

另外,我还看到了很多周边信息。都说汽车文化和每个国家的国情息息相关,比如日本生产Kcar,是因为很多一户建车库只有Kcar才能停进去,而美国人大部分地区地广人稀,再加上美国人热情奔放的性格,所以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大皮卡。2021年年末将至,在纯电动皮卡市场中,除了RIVIAN R1T,还有三款产品声量比较大,分别是特斯拉Cybertruck、福特F-150 Lightning,GMC HUMMER EV。

汽车之家

翻阅资料时,看到特斯拉Cybetruck这个标题,我很快就滑过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是2019年11月下旬开的发布会,我印象很深,因为那天正好是广州车展的媒体日,原本各大车企牟足了劲要抢头条,结果被大洋对岸的发布会抢了风头。

汽车之家

不过,看到福特F-150 Lightning和拜登的封面,我立刻点了进去。它的发布可谓是声势浩大,美国总统拜登亲自参观福特汽车位于密歇根州的Rouge电动汽车中心,并试驾了福特F-150 Lightning。此外,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福特F-150 Lightning在开启预订后,仅用了三周的时间,总订单量已经突破10万辆。由此可见,纯电动皮卡在国外市场的需求量非常多。

汽车之家

最后我们再说说通用,他们竟然把退休十年的悍马都搬出来了。GMC HUMMER EV,一款全尺寸纯电动皮卡,最大功率可达1000马力(735千瓦),0-96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并且搭载了通用最新的奥特能平台。

汽车之家

话说回来,纯电动皮卡到底怎么样?我们一直说产品要和需求匹配,国内皮卡要不用来拉货,要么来个无人区穿越,换上电池之后,续航拉胯,似乎很难被接受。但在美国就不一样了,在大农村的山姆大叔看,高大的皮卡是他们的代步工具,是他们生活范围的延伸,宽大的空间,充沛的动力,舒适的内饰才是刚需。

汽车之家

纯点皮卡确实没有燃油的续航来的踏实,但是对于非铺装路面的脱困能力他其实一点都不差,四个电机,四轮独立驱动,相当于天生就带了三把锁,只要有一个轮子着地,就不存在打滑的问题。其实,过去大排量的皮卡,虽然看上去很酷,加油站刷卡的时候还是很肉痛,而电动皮卡不仅能给车主省下一大笔钱,而且还给政府砍下了一大笔碳排放。所以不论是政策还是市场,都决定了纯电动皮卡会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