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仅次南北大众,吉利的畅销秘籍是什么?车企领导道出答案

2021年11月14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与往年“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迫不及待公布销量数据不同,今年“双11喜报式实时成交额不见了”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其中缘由不难理解,在消费疲软、激情褪去之后,网友在购物过程中显得更加理性,而没有往年“氛围组”烘托的销售额表现,无疑才是“双十一”最本来的面目。

同样,就汽车行业而言,面临着疫情影响、芯片短缺的双重打击,各大车企均经受着不小的挑战,购车预算缩水、厂商一车难求、终端优惠缩水等因素,令其很难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当然,其中也有例外,就拿刚刚过去的10月份来说,吉利汽车再次以月销破10万的成绩挤进厂商榜单第三名,仅次于南北大众的表现,活成了大多数合资品牌羡慕的模样。

相信不少人都非常好奇,为何在合资品牌都难以招架的逆境之中,吉利品牌却能够强势反超?吉利畅销的秘诀是什么?在近日举办的中国(中部)汽车发展论坛中,汽车情报专访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从他的回答中,我们便能找到答案。

汽车情报:第4代帝豪上市两个月了,目前销量表现如何,达到您的预期了吗?您认为跟同级竞品相比,第4代帝豪的优势体现在哪里?

王博:感谢大家对第4代帝豪的关心和关注,上市两个月以来帝豪轿车上险量和市占率排名都创下了中国品牌轿车新高。4代帝豪上市首月,帝豪轿车销量就实现了明显增长,中国银保监会数据显示,9月帝豪轿车交强险销量是19484辆,市占率高达 4.5%,位居A级轿车交强险上险量排行榜第3、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第1,超越了卡罗拉、雷凌、思域等合资品牌热销竞品,仅次于轩逸、朗逸。

关于预期,第4代帝豪目前年产能约20万辆,不过受到芯片等因素影响,目前还在产能爬坡阶段,我们的目标是月度销量破2万,可以说上市首月就基本达到预期了,我们期待随着芯片荒的退潮,相信4代帝豪将迎来更大的爆发。

谈到第4代帝豪的优势,我想说三点。

首先是品牌优势。4代帝豪传承了帝豪品牌和口碑。帝豪品牌有12年的历史了,同时销量已经接近330万,可以说330万用户的信赖和良好的口碑是我们最大的资产。

其次是制造优势,吉利长兴“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打造,经历远超行业标准10倍的可靠性测试、整车耐久验证总里程达500万公里,是中国首款获得中汽研可靠性管理流程认证的汽车。

另外是产品优势,基于BMA架构的第4代帝豪既传承了帝豪的品质,又把最新的设计以及越级的配置带给我们的用户。他拥有更美形体、更大空间、更好舒适、更稳操控、更高品质和更强科技,是用户最可信赖的新一代国民冠军车。

总结来说, 买帝豪,就对了!

汽车情报:一直以来帝豪系都是吉利发展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石产品。今年帝豪家族也整体焕新、走向架构化,在推出第4代帝豪之后,又推出了一款轿车—帝豪L,这款车有什么优势亮点,担任什么角色?

王博:从2009年诞生到现在,帝豪从单一款轿车发展到中国第一大产品家族,一路见证了12年来中国年轻人审美的变化、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对科技潮流的追求。随着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今年帝豪家族也将实现全面架构化造车,充分汲取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新形象与高品质标准,全面拉开帝豪家族下一个12年的向上进阶之路。

帝豪L是帝豪家族中的高端旗舰车型,是继第4代帝豪之后第二款BMA架构轿车,在BMA全球模块化架构领先技术的赋能下,拥有Larger(更大空间)、Leading(更强科技)和Luxury(更高档次)的超高品质,实现造型、智能、安全、品质等全方位领先,引领中国主流家轿的高级品质风范,将成为同级别轿车市场中最好的中国代表作。

帝豪L也是吉利“能量风暴”新设计风格的首款轿车,凭借“中国能量”美学引领中国轿车造型设计新风向,从造型设计、工艺技术、选材用料、整车品质等多方面实现突破创新,打造成符合当前年轻消费者期待和审美、极具高级感、设计感的冠军轿车。

未来,帝豪L还将推出燃油和混动两种版本车型,其中混动版本将采用雷神动力,将以全面领先日系混动的产品力引领中国混动轿车走向主流。

汽车情报:博越家族是吉利的销量担当,已有博越PRO、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为何还要推出博越X?博越X在延续博越家族原有的“三好基因”的同时,还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王博:博越X应心怀热爱的年轻人的需求而来。我们发现现在的年轻人的心态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们有内心涌动的激情、对自由驾控的渴望、以及智胜未来的斗志,他们期待一款能够满足他们全新需求的一款主流SUV,所以我们推出了博越X这款为心怀热爱的年轻人打造的精品SUV。

博越X拓宽了博越家族矩阵,与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组成新的家族矩阵。其中,博越X是11-13万元SUV最优选,博越百万款和博越亚运版是10万元SUV最优选。这三款车型以造型、功能、价格的差异,覆盖更大的市场,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价位的用户需求。

此外,博越X在博越家族固有的“好看、好开、好智能”的车格基础上,在设计、驾乘以及智能方面带来全面的升级,使其成为真正的中国风范智能SUV。

在造型设计上,博越X成为采用吉利汽车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的首款SUV,年轻动感,凸显中国美学。

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博越X继续采用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8TD发动机,这也是同级唯一的黄金动力。同时,底盘由欧洲大师团队调校,使整车的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都做到了同级别的最好水准。

在智能体验上,博越X搭载吉利银河OS,智能座舱硬件水平超越同级,再次定义汽车智能数字座舱4.0时代的新标准,是年轻人首选的智能SUV。此外,博越X也是百度自主研发鸿鹄芯片落地首款量产车型。

可以说,通过多方面的升级,博越将再次引领中国SUV的发展趋势,成为同级最优产品。

汽车情报:今年6月吉利汽车正式发布的用户品牌“我们”,将对消费者的用车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吉利汽车将如何践行“用户共创”理念?

王博吉利汽车作为用户型企业,发布的用户品牌“我们”是一个保障用户共创的生态体系。“共创”是用户品牌“我们”的核心理念,吉利汽车APP是它的品牌阵地。用户品牌“我们”发布后,用户成为品牌主理人,每个用户都成为吉利汽车梦想合伙人。

用户将参与到吉利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各个环节,能够得到吉利汽车造型团队提供专业支持,深入了解吉利汽车相关材料,深度参与吉利汽车活动,从用车、设计、生活等维度持续为“我们”发声。将来每一款车型、每一场活动等等,都由用户说了算,让更多用户获得更为精细的、心满意足的产品体验、服务感受。

吉利汽车的用户共创不止是浅层次的品牌营销概念,而是在用户企业的经营理念下,用户真正地参与到从产品命名、产品定配,以及品牌活动、品牌利益共享的全价值链中的新型用户关系模式。我们将为用户进行更多资源开放与支持,推动更多“共创计划”实施,包括开放设计师资源、汽车相关材料,持续引入更多IP或跨界品牌等。

在产品层面上,始终坚持“开门造车”,比如邀请用户深度体验产品并提出建议;邀请核心用户参与命名以及产品定配定价活动,为用户提供真正喜欢的产品和服务。

在研发层面上,邀请用户走进工厂和造型中心等设计研发部门,逐步参与吉利造车的过程。

在车主文化上,持续支持用户打造专属的社交圈层和特别的用户文化。打造车友俱乐部作为共创阵地,比如博系有“博热派”,“中国星”有“快乐星球”,“缤”系有“缤果”。引入跨界资源持续支持并与用户联手打造“我们的爱100℃”、“向上马拉松”、“我们的篮球”等用户喜欢的品牌文化活动,做强吉利用户文化。

汽车情报: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吉利汽车正式步入“4.0时代”。与此前相比,您认为吉利汽车最大的优势在哪里?未来,吉利汽车在技术、产品等方面有何规划?

王博吉利汽车已经拥有了CMA、BMA、SPA、浩瀚(SEA)四大世界级模块化架构,正式全面迈入架构造车时代。100%实现架构造车,具备连续造出一款又一款颠覆性产品的实力,可以让用户不用多花一分钱就能获得超越强势外资品牌的产品体验。

对“技术创新”的坚持和对研发坚定不移的投入是我们长期技术优势的保障。唯有以技术立品牌,持续创新,是我们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目前,吉利汽车拥有电子电气架构、电控技术、自动驾驶、车联网等核心技术及汽车智能化授权专利,2020年研发投入207.3亿元排名中国企业第六、汽车行业第一。近十年,全集团的研发投入近1000亿人民币,在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可以说只有技术领先,未来才能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品质、高价值、高性能中国好车,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绽放更夺目的光彩。

上周吉利全新的动力品牌“雷神动力”的发布标志着吉利动力也迈入4.0,我们更将以更先进的产品、更领先的技术和更自信的姿态,深度参与全球汽车市场竞争,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业格局。

到2025年,吉利品牌,将陆续推出10余款全新产品,主力车系全面智能化、新能源化,推出长续航串并联、可增程、可直驱、可电驱的雷神超级混动,PHEV纯电续航最高超200Km。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的产品。

科技吉利4.0时代是价值竞争时代,我们将不断用科技优势回馈用户。从1.0到3.0时代,吉利汽车实现了千万家庭的有车梦;伴随消费升级进入4.0时代,我们将面对更多的90/95后购车者。作为互联网纷繁世界的原住民,他们在优渥的经济基础之上,有多元的圈层文化,他们对用车的需求同样更加多元化。吉利与消费者一同焕新,以全新的品牌形象、全新的产品及技术链接更多年轻态人群,一起追逐梦想。

结语:“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结束此次采访后,这是王博给笔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从最开始“白手起家”的民营车企,到如今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汽车遵循着自身的发展节奏一步步壮大,而如今可喜的销量表现,正是对曾经付出的努力的最好回馈。祝福吉利汽车,也祝福所有志存品牌向上的中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