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宏光MINIEV还能笑多久 比亚迪海鸥要来了 定位A00级 或6万起

2021年11月14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当初,多数人都没想到,不被看好的五菱宏光MINIEV成为车市中最大的“黑马”,这款小车销量连连攀升,就算一众跟随者和模仿者“扑面而来”,照样在热销的路上一骑绝尘。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这款小车的销量达到47834辆,“硬生生”地把轿车市场中的销冠轩逸挤到第二的位置。

不过,最近,五菱宏光MINI EV也不断遇到新对手,奇瑞QQ冰淇淋预售之后势头一直很旺,订单量长势喜人。现在,不光是奇瑞,更强大的对手要来了,它就是比亚迪家族海洋系列中新车型——“海鸥”。这款小车应该属于海豚的“弟弟”,尺寸比五菱宏光MINI EV大,但是比海豚小。

据悉,这款新车定位为A00级纯电小车,海鸥应该会跟海豚同一平台打造,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这一平台不光是颜值好看,而是设计、智能、安全、动力的板块全面革新,可以说,海鸥也是小而精的车型。从技术角度上讲,海豚可能要比宏光MINIEV高出一个段位。至少,不会在气囊与空调的层面继续纠结。

目前,新车的设计、尺寸、动力等信息都没有具体公布,但从海豚的设计看,海鸥值得期待,动力会大概率采用刀片电池。新车预计最快在明年6月份上市,价格可能在6-9万之间,主打中低端纯电市场,准确地说,它的对手不单是五菱MINI EV,还有奇瑞小蚂蚁等精品车型。

鬼斗车观点:在经过了长期原始积累之后,拥有核心技术的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找到了节奏感。现在,比亚迪旗下的爆款车型逐渐增多,同时,比亚迪还在不断布全产品线,在小车和高端车型上同时发力,海欧就是这样的车型,鬼哥会继续关注,进行实时报道。那么,粉丝们对这款小车期待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