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乘用车重塑“金身”:做对这三件事就够了

2021年11月14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不久前,江铃福特在乘用车渠道上终于拿回了主动权,这预示着江铃福特将在乘用车领域甩开膀子大干一场。这几年,福特汽车在中国遇到了挑战,尤其是已有的乘用车产品也未达到很好的市场预期,那么涉足乘用车未深的江铃福特能卖得好吗?江铃福特商用车成功的经验能否适用乘用车?

江铃汽车副董事长王文涛认为江铃商用车的成功来自于对用户行为的精准洞察,即使是相同的车卖给不同的用户也存在个性化差异,这对于追踪乘用车用户多样化需求是有一定优势的。

汽车分析师林示认为,江铃福特的优势在于没有长安福特原有的历史包袱,新建渠道可以优中选优,就像林肯通过对渠道的优中选优,近年来销量一直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江铃福特如果采取这种方式也能达到一些效果。

就渠道建设,王文涛称目前更注重的是渠道的质量,会将客户的体验与经销商的盈利挂钩,表现不佳的经销商将被淘汰。除了渠道耕耘,江铃福特还打出了一套“产品+用户”的组合拳。

推新破局

江铃福特成立独立合资公司之前,江铃福特已经推出领界SUV、撼路者SUV、领裕SUV及MPV途睿欧几款产品。尤其是今年4月上市的“领裕”在市场上获得巨大声量,近两个月以来每月销量都在2000台以上,在渠道不多的情况下实属不易。逐步站稳脚跟的江铃福特将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亮相一款全新中型SUV——Equator Sport,在此之前,《道哥说车》编辑提前一睹车容。

在车身尺寸上,福特全新中型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车身宽度超越丰田汉兰达,轴距达到2726mm;在科技配备上,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融合20多项领先智能驾驶科技;动力方面,全系搭载福特EcoBoots 170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同级1.5T最强动力输出,整机热效率35%+。全系标配1500MPa高强度硼钢车体材质,配备同级独有打通车机与儿童座椅的信息交互系统及国家权威机构5A级最高认证的CN95健康座舱。

随着这款车型明年的上市,将进一步完善江铃福特乘用车产品序列,形成从紧凑型SUV、中型SUV再到中大型SUV的全覆盖,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升级用户体验

随着产品矩阵日臻完善,江铃福特乘用车已经有几款产品可供消费者选择,但无论是哪款产品似乎都有不少同级竞争车型,江铃福特如何吸引广大消费者购买自己旗下的产品呢?

江铃汽车副总裁兼江铃福特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向东平表示,江铃福特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品牌建设,譬如现阶段的“撼路者之家”是专业越野平台的一次牛刀小试,立足“撼路者之家”这一雏形,品牌将提供多项江铃福特标准化服务,打造江铃福特专属认证用品品牌,共同构建平台内越野主题版块。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加强客户体验,江铃福特全新客户体验计划“Always on”的上线推出已经准备就绪。全新的体验体系包括:打造沉浸式、专业化、定制化的体验旅程,实现商品化的产品组合;借助线上虚拟展厅、实时物流,提供主动全面的数字化服务体验;依托CRM、DMP和CDP系统协同,交付超出期待的客户体验;成为客户洞察的智能商店。

区别传统车企卖完车之后与用户的零交流,江铃福特乘用车从一开始就保持着“Always on”的状态,每位消费者购买完产品之后都会有三个工作人员通过企业微信联系该消费者,对消费者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实时在线回复,第一时间解决消费者的问题。Always on客户体验计划,是江铃福特基于当前客户服务体验流程基础上进行的全新升级,随着该体验计划进入实施阶段,将标志江铃福特客户服务体验正式进入2.0时代。

完善渠道

除了加强用户运营提升品牌价值,渠道不足的江铃福特又如何把车卖出去呢?据了解,渠道独立后的江铃福特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痛点在渠道设计上做了新的解决方案,即Family Space家空间。Family Space是江铃福特乘用车独有的销售体系,更注重销售过程的透明化和服务的全面性,预计到今年11月底,江铃福特将提前完成年度经销商网络建设目标,在全国将有近180家Family Space启动运营。

做1家或10家Family Space容易贯彻流程标准,到了100家以上极有可能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江铃福特如何解决用户运营过程中经销商服务标准一致性的问题呢?

江铃汽车副董事长王文涛向《道哥说车》编辑表示,江铃福特并不为了追求短期销量而快速扩张,而是侧重客户的体验,江铃福特会对经销商进行培训考核。其中在考核上,经销商很大一部分的毛利率与客户体验挂钩,江铃福特也会通过各种方法调查验证每家经销商在客户服务上的优劣。同时,江铃汽车副总裁兼江铃福特乘用车总经理向东平强调明年发展规划中有一部分预算是放在经销商的扩容、培训和发展上的,并且有非常多的内部管理动作。

据王文涛透露,江铃福特除了在渠道方面注重数量与质量的同步推进,产品方面江铃福特乘用车每年都会有新产品上市且产品上市步伐会加快。《道哥说车》了解到,福特在北美卖的最好的几款皮卡产品也很有可能将引入中国市场,届时或许值得车友期待。汽车分析师林示认为,江铃福特在渠道建设方面的量质并重及对福特优势产品的导入,未来,江铃福特乘用车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