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B级车凯美瑞:销冠背后靠的是什么?不仅仅是品牌

2021年11月14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众所周知,如今市面上的B级车不少,但是不少人选来选去,最终的目标还是落在那几台最主流的车型上面。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能猜到是哪几款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一汽大众迈腾上汽大众帕萨特、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而最近,丰田凯美瑞也是凭借26121台的销量数据,刷新车系单月历史记录的同时,也轻松登上了B级车第一的位置。因此,趁着这个机会,我们跟大家说说凯美瑞。

凯美瑞是国内消费者家喻户晓的车型之一,如今已经是第八代车型的改款车型,而在这代车型上,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第八代凯美瑞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除了丰田的品牌力加成、前代车型积累的口碑之外,更重要的是这代凯美瑞的产品力也是很能打的。

在造型方面,凯美瑞拥有双外观设计,普通版车型多了精致和高级,而运动感则是更加明显的激进和战斗。两种外观设计各有特点,同时也兼顾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阶层对于外观造型的不同需求。因此,凯美瑞的双外观设计,对于消费者而言,是很友好的,也给了他们选择的余地,同时相比起竞品车型的单一外观造型,凯美瑞的双外观造型还是更有优势的。

再一个就是凯美瑞的智能互联,有人说凯美瑞的车机有啥好说的,的确对于以往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车来说,智能互联项目相比起自主品牌车机,一直不占优势。但是我发现凯美瑞最近对于车机系统有了升级,变得更加智能,与其他日系品牌,甚至一些自主品牌车机相比,也占据了一定优势。

凯美瑞的车机系统搭载的是腾讯车载互联系统,作为一家科技大厂,腾讯的科技实力不用多说,什么腾讯系的音乐、新闻、有声读物等自然不在话下;车载微信是一个亮点,用户可以通过交互式语音,完成微信的收发。与此同时,搭载了腾讯车机之后,凯美瑞的本地化智能服务也会更加智能和方便。

主被动安全可以说是TNGA架构下的一个“标配”,在这一方面,入门级的凯美瑞就非常能打了,全系标配10气囊,这甚至比很多车型的顶配还要多。除此之外,丰田主动安全系统TSS的覆盖率也是非常广的,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其余车型都提供了TSS智行安全系统。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升级后的TSS还提供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

最后跟大家说说凯美瑞的THS混动系统,油耗一直是凯美瑞的一大优势,混动版尤为突出。搭载2.5L混动系统的凯美瑞混动版,油耗能做到4.1L/100km水平。虽说如此,很多人认为混动版比燃油版贵了一些,在选择的时候,也会根据预算做出判断。实际上,2021款的凯美瑞加入了2.5HGVP领先版这一混动入门车型,也拉低了价格门槛,使得更多人能够只加一点点就能上混动凯美瑞。

阿川评车

从双外观、智能互联、主被动安全、以及油耗和更低门槛混动车型等方面,我们不难看出凯美瑞在一些核心功能上,有着非常突出的实力表现。因此,如今的凯美瑞能够获得更上一层楼的市场表现,不仅仅是丰田的品牌力加成、前代车型积累的口碑,还有突出的综合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