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坦克300城市版,硬派越野车也能谈通勤便利性?

2021年11月14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聊到硬派越野车,很多人是感兴趣的,但往往又很难有想法去拥有它。一方面可能是经济原因,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通勤便利性。记得几年前,我体验了下上一代的Jeep牧马人老款车型。在城市里开了一天下来,真是有苦有甜。当然,更多的苦在于硬派越野车确实在都市通勤便利性上,不如城市SUV。

比如说,转向虚位大,底盘舒适性差,还有盲区问题,特别是辅助配置的缺失,在拥挤的地方倒个车什么的,真是让人苦不堪言。当然,不得不承认的是,上一代老款牧马人已不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了。后来我们试驾了全新牧马人,其改进还真不小,无论是配置还是调校,它都更向城市SUV靠拢了。

而要说到硬派越野车里的“城市派”,我认为坦克300城市版是代表。前段时间,一次试驾活动,让我们深入体验了坦克300城市版,一路从成都开到重庆,经历了各种路况。所以今天,我特别想聊的是,一款硬派越野车,穿梭于都市,真的可以谈便利性吗?

关于配置,倒车不用担心了

首先要说到的是配置,我经常在开玩笑,一款车的配置越是丰富,会越让人“享受”,当然,也会让人在某些技能方面“退步”。比如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的兴起,让很多人可以不靠技术完成入库。

好了,说回正题。一款硬派越野车的配置越丰富,它的好处是,让你驾驶这款车会更随心。都知道,硬派越野车车身高,造型方正,自然盲区也更明显。而坦克300城市版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车侧盲区影像,还有前后倒车雷达这样的配置,并且从画面来看,也是十分清晰的,并且灵敏度也可以。

所以,就日常倒车入库来说,有了这些配置,我认为便利性是提升不少。此外,舒适性配置方面,像主副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位按摩功能等都是齐了,还包括一些驾驶辅助功能,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等。简单说,就配置而言,一款硬派越野车能做到如此,真是没啥挑刺的地方了。

而给我印象更深的是,城市版车型还配备了电动侧踏板。这对于个子不高的乘员,特别是女性朋友很是友好。

关于驾驶,动力和操控如何?

文章开头我们也提到了,硬派越野车的驾驶便利性,一般不太好。比如油门迟钝,转向虚位大,还有底盘舒适性等问题。在这里,我们针对坦克300城市版,来细说下。

首先是动力,其采用2.0T配8AT的组合,这款2.0T发动机数据还是不错的,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如果把它放在一款城市SUV(紧凑型)上,性能会更明显。但是实际来看坦克300城市版,感受就不同了。

比如起步阶段,动力可以来得灵敏点,也就是做到起步轻快,包括中段加速,也跟得上节奏。只是动力不够线性,如果是较为拥堵路段,驾驶起来会有点累。当真正上了高速路,这套动力也仅仅是够用。毕竟是车身方正,且自重不轻,如果再加上满载,你会发现,想加速超车什么的,会有点力不从心。

在这里,需要特别补充一点,关于坦克300城市版的油耗,通过表显数据,我们得出的大概结论是,要想省油,就别考虑这款车了,因为即使是高速巡航,百公里油耗也在10L左右。如果是在城区走走停停,那么你们自己算吧。

好,接着说体验,关于转向和底盘舒适性。可能是针对城市驾驶做了调整,坦克300城市版的转向虚位并没有想象中大,在接受范围。也就是说,你别指望它带你劈弯什么的,老老实实开也是正解。

而底盘方面,由于是非承载式车身,并且考虑到一定的越野属性,坦克300城市版的悬架回馈还是更偏越野车一些,没有什么路感可言。所谓舒适性,还得靠座椅来加分。因为好的座椅,确实能够弥补舒适性的不足。

阿川评车

在体验完坦克300城市版后,我依然是有甜有苦。不同的是,这款硬派越野车给我带来的甜多于苦。首先是其独特的造型,为我迎来了回头率,这是心理上的“甜头”;而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它有足够高的配置,无论是智能互联还是舒适性配置以及辅助驾驶配置,它能做的甚至比同级城市SUV还好,主驾位座椅带按摩功能,太“过分”了。

而驾驶感受上,虽然它依然是越野车的底子,但是也做了很多调整,兼顾了一定操控和舒适。如果你不在乎油耗,我认为其它方面,也没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