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边框车门+轿跑溜背,合资燃油车和自主纯电车,你更Pick谁?

2021年11月14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喜欢车的朋友们或许都有一个超跑梦,超跑虽然好看,但是高昂的价格却也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那有没有一款车型既帅气,价格又适合大众呢?当然有,轿跑车型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今天小编以大众CC的2021款 380TSI 耀目版和小鹏P7的2020款 670E为例,看看哪款轿跑更吸引你呢?

外观上,大众CC的前脸确实让小编有点惊讶。不同于以往的家族式设计,大众CC采用了横幅式的中网设计,C型的头灯与中网融为一体,视觉感受上极具科幻美感。加之无边框的车门设计和溜背式车顶,运动感直接拉满。

小鹏P7作为近几年较为热门的纯电车型,其独特的前脸设计也受到了不少争议。有人觉得它的前脸极具科幻感,有人觉得贯穿式的头灯看起来像“眯眯眼”。但是不管怎么说,小鹏P7给人的第一印象确实很深刻,这对小鹏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内饰方面,大众CC的整体风格更偏向。黑色的座椅搭配菱形格纹,再加上中控面板的红色装饰条纹,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支持30色的氛围灯调节,再也不怕夜晚的时候车内不够“靓”。

小鹏P7的内饰相比于大众CC就显得更加简约,采用了一块大尺寸的组合屏,整车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偏向科技简约的设计风格虽然耐看,但是小编总感觉少了点轿跑该有的运动感,具体审美还是得见仁见智。

空间表现方面,大众CC的车长4865mm,轴距2841mm;小鹏P7的车长4880mm,轴距2998mm。同样作为中型车,小鹏P7的空间表现确实更具优势。虽然大众CC的空间表现不如小鹏P7,但是这个尺寸的车长和轴距,已经能够给家人带来不错的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大众CC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62kW,零百加速7.7s。对于一款轿跑车型来说,大众CC的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搭配7挡湿式双离合,整车行驶时也足够平顺。

小鹏P7搭载一台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96kW,零百加速6.7s。在性能上,纯电汽车相比燃油车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纯电汽车的“续航焦虑”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消费者。虽然小鹏P7的最大续航能达到670km,但是毕竟有所限制。

如果只是城市代步,小鹏P7是值得选购的,空间大,又没有油费负担;而如果更追求运动感,又不想有“续航焦虑”,小编是比较建议大众CC的。毕竟纯电汽车再怎么模拟音浪,还是没有燃油车一脚油门来得有感觉。你会更青睐哪一辆呢,靓仔?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