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凌派:大屏车机系统/后排舒适像雅阁/全系航空头枕,真香

2021年11月15日 00:3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10.98万-16.98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 锐·旗舰版

测试车辆价格:16.98万元

测试地点:宁波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郁达夫在《故都的秋》里说,他要“饱尝一尝”秋味。

将目光移至眼前,褪去了盛夏蝉鸣和潮热海风的宁波,艳阳高照,秋高气爽……在这里,驾驶着新凌派前行,宁波的秋色“饱尝”起来更为惬意。

早就听闻新凌派出色的空间、科技基因和智能的车机系统。而在亲身体验之后,终于明白所有的赞美都不是凭空而来,新凌派的确在这些方面做到了极致,它将一台A级车的惊喜感和满足感拉到了满格,因此,我们被它深深地种了一波草。

依然记得,大家对有着“小雅阁”之称的上一代凌派的热情。第一眼看到新凌派,差点没认出来,它的前脸采用大面积的熏黑中网与车灯相连,倒梯形的进气格栅搭配锋利的镀铬饰条,加上低矮的车头,有一种俯冲的感觉,“小雅阁”更加的“霸气”了。

作为一台以空间、家用为导向的车型,新凌派的车身尺寸为4766/1804/1509mm,轴距2730mm,不仅比上一代车型有着更充裕的空间,在素来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优化之下,它超长的轴距在同级竞品中更显突出。

尺寸的加大,除了使整车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舒展,也摸透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大”的追求,带来可以媲美B级轿车的宽大体格和宽敞的驾乘空间,尤其是后排,你完全想象不到这是一款紧凑型车,宽敞度都快赶上雅阁了。

新凌派的后排配置是此次改款的重点之一。除了宽敞的空间,后排扶手和空调出风口成了标配,同时还将扶手巧妙设计成一体式桌板,可以把后座变成简易的四座车型,进一步丰富和拓宽了家庭出行的场景。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它的后排航空枕头,它对头部有着很强的支撑性和承托感,人性化的设计,将新凌派的优势很好地展示了出来。

此外,新凌派的内饰主要以简洁实用为主,它对中控台的主要硬件进行了升级,采用9英寸的彩色智能屏,并将实体按键控制面板换成了一体式静电化触控面板,搭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营造出一个科技感很强的车内氛围。

当然,在电子系统上,新的总是更先进、更智能。新凌派的车机系统也是如此。除了两款入门车型外,新凌派全系标配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不仅提升了UI逻辑和操作流畅度,还实现了手机远程车况确认、车家互联、智能AI语音对话控制、OTA在线升级、导航、互联网娱乐等功能。实际体验,像“我饿了、我冷了,我想去哪里”通通都难不倒它。

不可否认,同时满足感性和理性的双重要求,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有感性和理性的叠加,才算得上是一款内外兼修的理想车型。新凌派在感性层面上的表现可圈可点,在理性层面,同样让人惊喜。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新凌派的1.5L混动版,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0KW,最大扭矩134N·m,电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67N·m,系统综合功率为113KW,WLTC综合油耗仅4.8L。

光数值就很漂亮,而实际体验它的整体驾驶感受比燃油车要更加舒适。得益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持,它在起步阶段很轻松,加速的质感也很好,配合CVT变速箱在城市中的驾驶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在你需要强力加速时,系统会采用混合动力驱动模式,输出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

在操控和底盘上,新凌派还是本田的风格,同时也做了提升优化。转向上,新凌派采用电子助力,整体的转向手感更加轻盈稳定,指向性和阻尼感也都比较均衡。底盘则通过对减振器阻尼和弹簧的调整,使悬架在行驶过程中表现更加紧致、运动。

不过,它并没有一味地强调运动。比如在试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坑坑洼洼或者小沟坎,它都能比较轻松地过滤掉,并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度,整体的调校依然还是符合家用车的调性。

新凌派最直观的变化还体现在对NVH方面的升级。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新凌派整体增厚了隔音材料的厚度,并在前围挡板和地板地毯位置都增加提升了隔音层,同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主动降噪功能,最大限度降低了胎噪、路噪和风噪。无论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路段,整个驾驶过程都相对安静舒适,不得不说,新凌派在静谧性方面确实提升不少。

对于一辆合格的家用车来说,安全配置也是必须要保证的。新凌派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自动辅助跟车并能做到刹停,实用性非常高,在此次试驾的高速路段中,这套系统充分解放了驾驶者的双手,带来的便利性显而易见。

诞生于2013年的广汽本田凌派,至今已经做到了一百万的销量成就,成为A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而新凌派的到来,在延续了本有优势的基础上,在智能上做出顺应时代的升级,让消费者看到一款在颜值、智能、品质、动力、节能方面面面俱到的产品。可以说,这样的新凌派直勾勾戳中了A级车消费者的诉求,在10-15万合资紧凑型市场上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编辑=林丽金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