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口头警告!美国军机降落岛内,东部战区突然宣布一重要通知

2021年11月15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10月31日的G20峰会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了一次闭门会晤。在会谈中,王毅外长明确表明了中方的态度,即台湾问题是中美之间最敏感的问题,一旦处理失误,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全局性破坏。并且,王毅外长还向美方提出三个要求,让美国可以真正说到做到。而对于王毅外长的表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给出了美方的立场和态度,即美国仍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将会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但距离布林肯这番表态还没有过去半个月,美国就再一次“违约”了。据环球网11月10日报道,在11月9日当天,美国海军一架C-40A行政专机当天从菲律宾马尼拉起飞,晚间6时降落台北松山空军基地,机上搭载人数不清的美国参众议员,目的是对台湾地区进行“访问”。 而对于这次美国会议员“访台”,美国政府并没有进行表态和说明,只有美国五角大楼解释,称其是所谓“国会代表团”,不是“五角大楼代表团”,还宣称这些人乘坐美军用飞机“并不罕见”。考虑到近期,美国政府和五角大楼在涉台问题上的言论,因此从侧面表明了美国依然还试图用不同的方式来打“台湾牌”。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一直都坚决反对台湾地区与其他国家进行官方来往,这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而美国议员搭乘军机“访问”台湾地区完全是对中国国家主权的挑衅,并且美国官方明知道此次“访台”将会严重影响中美两国的关系和后续合作,但依然我行我素,并没有将中国的警告放在心上。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美国面临经济低迷,新冠疫情肆虐、债务上限、通货膨胀和供应链危机等问题,依靠美国自身和其盟友的能力根本无法帮助美国摆脱当前的困境,拜登政府应该明白,如今的美国是迫切地需要中国的支持,来实现经济复苏。

但是现在美国“不理智”的举动,直接让刚刚才缓和的中美关系再次陷入困境,这也完全是“意料之中”。不过,对于美国议员“访台”,这次中方并不只是口头警告这么简单。在美议员“访台”当晚,中国国防部立即对美国议员“窜访台湾”做出谴责和警告。与此同时,解放军东部战区也宣布在台海方向举行联合战备警巡。毫无疑问的是,解放军也在向外界展示自己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和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