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军机兵分四路绕台!蔡英文收到战帖,国民党开始收拾“台独”

2021年11月15日 07:22: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数名参、众议员日前搭乘美军C-40A行政专机“访台”,事件曝光后,解放军东部战区紧接着宣布在台海方向进行联合战备警巡。台防务部门10日晚则发布“实时军事动态”称,解放军6架次军机当天兵分4路绕台。

环球网11月10日援引台媒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当晚在“实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信息称,解放军2架次歼-10战斗机、2架次歼-11战斗机、1架次运-9通讯对抗机及1架次空警-500预警机10日现身台海。这6架次军机当天分别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东沙岛东北部外围空域、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南界等,兵分4路进入台“西南空域”。 对此,台空军宣称“依照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喊话、防空导弹追监”云云。

解放军军机兵分四路逼近台湾,无疑释放出强烈警告信号。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解放军军机震慑岛内“台独”之际,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收到一封“战帖”。据央视报道,11月10日当天,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再次就反“莱猪”等四项“公投”议题邀蔡英文辩论,希望通过两党党主席的公开辩论,让岛内民众做最后决定。朱立伦还说,他下战帖已非第一天,蔡英文“不要躲在读稿机、发言人之后”,要勇敢站出来。

朱立伦要与蔡英文正面对决,国民党也开始要收拾“台独”。国民党第21届第1次党内代表会议日前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据悉,此次会议通过的国民党政策纲领中明确提到,该党将延续过去党章、党纲的基础,坚持反对“台独”,还提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反对“文化台独”。

国民党向“台独”宣战,这无疑是个积极信号。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台独”从来都不是国民党的选项。反“独”促统是国民党的使命,“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两岸共同谋求未来国家的统一。未来,国民党需要展现出更大胆识,促使两岸关系再迈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