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强版驾驶辅助免费30天,特斯拉给老车主发福利?这一招一石二鸟

2021年11月15日 08:27:01
分享到:

可能稍微关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辅助技术的朋友们都知道,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在电动车的自动驾驶辅助方面,特斯拉依然占据着很高的技术地位,很多厂商和新车在进行自动辅助驾驶技术标定的时候,都会将特斯拉作为参考对象。但是特斯拉的高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本身价格还是比较高的,EAP(增强版驾驶辅助功能)、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价格分别为3.2万元和6.4万元,对于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的车主来说,算是比较贵的!

不过在双十一的热潮中,特斯拉也做了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那就是将为中国大陆地区所有未选购EAP和FSD功能、且不处于“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试用期”内的、硬件符合要求的Model 3和Model Y车主,推送3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EAP)”的限时免费体验。车主可按需进行体验。也就是说在这30天内,老车主可以免费享受这套价值3.2万元的增强版自动驾驶功能,这套增强版驾驶辅助功能相比于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加入了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等功能。

实际上,这几项增加的功能,在日常驾车过程中还是很能提升驾驶体验的。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可以推动车辆自动驶入、驶出高速公路匝道、立交桥岔路口,并超过行驶缓慢的其他车辆;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可以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泊车,可以实现平行和垂直泊位的自动泊车;智能召唤,在合适的场景下,停在车位上的车辆会响应操控者的召唤,驶出车位并缓慢前往操控者的位置!实际上,通过之前的试驾,我们对于这套增强版辅助驾驶功能的体验很不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在这一块使得优化能力做得比较到位,车辆的自动执行也显得很流畅、不突兀!

当然了,从特斯拉官方给出的解释来看,这是双十一特斯拉老车主们的专属福利,算是实力宠粉的一种,但是在我们看来,特斯拉这样的方式可谓是一石二鸟!首先开放30天免费体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也算是在双十一期间应景为老车主们送福利,这一点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在往常,消费者不花钱购买这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是没有办法享受到上述功能的。

但是另一个方面,这也是特斯拉一次针对老车主们绝好的“试驾活动”,也就是说老车主们领取了这套30天免费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之后,会在这一段时间感受到这套功能的强大和带给驾驶的更好体验。那么这30天免费试用期,是不是就会让一些老车主对这套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甚至是依赖性?那么等到30天免费试用期之后,是不是就会有一些车主不满于前后的体验落差,选择购买正式版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呢?这对于特斯拉来说,当然是意料之中的另一层收获了!

所以特斯拉在双十一期间推出针对老车主开放30天免费试用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真可谓是一石二鸟,对于老车主们来说,可算是有机会“薅特斯拉羊毛”了,毕竟这套系统售价高达3.2万元;而对于特斯拉来说,让老车主有“薅羊毛”快感的同时,也有机会培养老车主对这套系统的用户黏性,那么30天试用期满之后,可能就会有很多车主转而购买正式的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以预计的是,特斯拉此举将很大程度上实现“名利双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