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新车抄袭保时捷?众泰:你怎么也蛙里蛙气的

2021年11月15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赛雷话车

前不久,阿斯顿·马丁家首款插混超跑Valhalla正式开启预售,大伙在围观的同时也发出灵魂拷问“你这马丁怎么蛙里蛙气的?”

【参考资料】

【1】杨芯萍,宋春华,曾孟兰,罗倩,董学莲.空气动力学对汽车外形设计的影响综述[J]汽车实用技术|2020年第006期|123-125

【2】关欣,李陆山.空气动力学与汽车外形设计[J]知识就是力量.2002,第011期

【3】Ben.“半斤”非“八两”——半R胎与半热熔胎[J]《音响改装技术》2013年第7期208-209

【4】阿斯顿·马丁官网 https://www.astonmartin.com/zh-cn/

【5】纽博格林官网 https://nuerburgring.de/

××××××××××××××××××××××

一集不够看?你还可以看看这些:

汽车品牌买车送酒,这是想让车主刚出4S店就进局子吗?

摄像头监控、录音车主一举一动,现在的“智能汽车”到底想干啥?

山姆被联名控诉?会员制商超之战已打响

雷雷有话说

其实Valhalla在2019年亮相的时候,还不长这样,但是为了下赛道跑得快,只能被迫整容了。不仅是外观变了,Valhalla的发动机其实也换了,不过这个跟下赛道无关,完全就是钱作怪。

当时阿斯顿·马丁计划自己开发一台V6混动发动机,搭载在Valhalla车上。只是发动机还没整好,他们就遇到了经济问题,于是只能被迫暂停。

后来阿斯顿·马丁发动技能“比钱招爹”,找来了加拿大富商入股,这大哥又顺便把CEO换成了前AMG的CEO。于是半成品V6发动机就被pass掉了,他们还是直接找AMG买V8发动机。

不过马丁还是重新调校了一番,原本只有730匹马力的发动机在他们工程师的压榨下,又多出20匹马力。

而在车子量产版发布之前,官方一直宣称将会限量500台,但是现在却改变主意,增加到了999台,足足翻了一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