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吉利博越X “嘴大”就能吃四方?

2021年11月15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16年,吉利博越以“国产最美SUV”身份出道,一经上市就成为市场中的爆款车型。后续,博越家族不断壮大,博越百万款、博越亚运版、博越PRO相继推出,共同组成了强大的博越车系家族。如今,吉利再推出新车博越X,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选择。四个版本同堂销售,这阵势只有博越拥有。

博越X都有哪些变化?

就在近日,笔者去吉利4S店的时候,就领略到了博越家族强大的气场。偌大的一个展厅,博越家族就占了将近一半,百万款、亚运版、PRO、X四款不同版本的博越停在同一个区域,造型、定位各不相同,让人觉得只要来到这个区域,总有一款博越适合你。

值得一提的是,在博越展区,甚至整个展厅,上市不久的博越X最能吸引人的注意力。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效果呢?远景X6升级换代,中网变成直瀑式;帝豪换代,中网也变成直瀑式;还有星瑞和星越L,中网都采用直瀑式设计;而博越X偏偏不按套路出牌,或许激进张扬才是他的个性。

与之前版本的博越不同,博越X前脸采用X型熏黑“大嘴”(官方叫做“能量风暴”设计),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感。另外,在导风槽、侧包围以及卡钳等位置都采用橙色涂装点缀,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动感和活力。还有熏黑轮毂、黑色行李架、尾翼、银色的尾部扩散器……可以说,博越X的每一处设计都是围绕“运动”二字的。

在内饰部分,博越X整体与博越PRO保持一致,不过为了呼应运动、年轻化的外观,博越X增加了蓝、白色的装饰,包括座椅、方向盘、中控面板、车门扶手,也都采用亮色缝线,整个座舱干净、舒服,充满活力。

当然,身处智能时代,智能进阶是必不可少的。博越X搭载吉利最新的银河OS系统,采用ECARA E02芯片,UI界面简洁流畅,语音识别快速精准,使用体验进一步提升。

在动力方面,吉利博越X搭载那台非常成熟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当下汽车市场,年轻人已然成为消费主力,运动、激情、个性是他们所追求的。而经过“大刀阔斧”革新的博越X,造型张扬激进,内饰充满活力,再加上智能升级,可以说精准拿捏并满足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为什么要推出博越X?

可能很多人会问,博越不是已经有百万款、亚运版和PRO了吗,怎么还要推出博越X?

众多周知,10万级SUV市场是自主品牌“拼杀”最为激烈的。在这个市场中,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都是“一线”车型,并称为自主品牌SUV“三剑客”。目前,哈弗H6已出了第三代车型,而且价位覆盖密集的初恋、赤兔、大狗等全新车型也相继上市。

看看长安这边,主力车型CS75 已是两代同堂,全新升级的CS75 PLUS尤为受市场青睐;另外,个性前卫的新车UNI-T也能在10万级SUV市场站稳脚跟。由此可见,对博越而言,确实有着不小的市场压力。所以更加年轻、运动的博越X重磅上市也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最后:

在博越X正式上市以后,博越家族可以说开启了“四手联弹”时代。博越百万款和亚运版深耕10万元左右的SUV市场;博越PRO和博越X主打11-15万元市场。各版本车型各有特点,分工明确。正如开头所说——总有一款博越适合你。

相信在注入博越X这一新鲜血液之后,博越家族销量势必将迎来新的增长,并且进一步巩固博越家族在整个自主品牌SUV市场中的地位。

其实,在笔者的身边就有三位博越车主。2016年,博越刚刚上市,朋友老李家就购入了一辆1.8T+6AT版本的博越,他爸在林业局工作,所以这辆博越常年奔走在小陇山上。那里的路况并不好,多是非铺装路面,可即便如此,李叔说这5年时间这辆博越还真没有撂过挑子。

去年朋友大黄购入了2020款博越PRO,身为科技自媒体行业的小鲜肉,小黄始于博越PRO的颜值,陷于博越PRO的智能科技配置。用车一年有余,他自己觉得很满意。还有朋友老蒲,纯粹是看到另外两个朋友用得不错,最后就买了大黄同款的博越PRO。按照这个趋势,笔者在想,哪些朋友将会成为尊贵的博越X车主呢?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