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轿车如此内卷,凯美瑞10月却突破2.5万,为何这么能打?

2021年11月15日 14:03:05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根据日前乘联会发布的10月轿车销量数据榜单,广汽丰田凯美瑞的销量把大家吓了一跳.。25,285辆的成绩,B级轿车冠军,超了第二名雅阁7385辆。在轿车总榜上排名第四,在它前面只有宏光MINI EV、轩逸和朗逸,杀入了A级车腹地。

凯美瑞的销量一直不错,但是突然这么能打,除了大家知道的芯片调配问题,更重要的还是自身产品力过硬。目前在售的车型是2021款,于今年2月份上市,价格区间为17.98万-26.98万元。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扒一扒这款车有何过人之处。

看起来:符合国人对高级的期待,一车双外观选择面大

B级轿车,也被称为中高级轿车,对于非豪华品牌,算是旗舰车型了,这也是绝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的选车上限,所以对其高级感的预期更多。而凯美瑞在品牌上已经自带光环,并且口碑极佳,粉丝众多,这是从“佳美”时代积攒下来人气。

并且,2021款凯美瑞“一车双外观”,提供运动和豪华两种设计,不管是追求成熟稳重的中年人,还是追求运动前卫的年轻人,都有对应的选择,无疑问扩充了目标用户群。相对于来说,大众的两款竞品偏商务,而本田日产的竞品偏年轻,在定位上就吃亏了。

虽然这两种设计风格均源自丰田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但是在细节上还是有很大差异,豪华版是大家常见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犀利大灯的设计,更适合家用。

而运动版则使用了更激进的设计语言,前脸为三层格栅,并用多线条勾勒出“X”形立体造型,侧面是多辐式轮圈设计和18英寸轮毂,尾部有飞翼式运动尾翼,采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造型。再加上哑光黑镀铬辐条和夸张的运动套件等,并采用双色车身,更适合新一代的年轻人。

由于外观设计的差异,两个版本在车身尺寸上也略有差异,轴距都是2825mm,但豪华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85/1840/1445mm,运动外观车型的长宽高为4990/1840/1455mm。

而在内饰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触控屏,由之前的镶嵌式,变成了悬浮式的中控屏,这是凯美瑞首次使用。这一点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潮流,而一直以来这是日系车的弱项。

开起来:无论燃油和混动,平顺可靠省油都是一流

动力方面,大家对凯美瑞都非常熟悉了,有2.0L+CVT、2.5L+8AT以及2.5L双擎混动可选。其中,2.0L+CVT车型的参数是131kW和210N·m,2.5L+8AT车型的参数为154kW和250N·m。

坦率地说,如果论动力,这两套动力组合都不算强。但是别忘了,这是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主打的是舒适性和可靠性,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丰田凯美瑞是一个异类,两款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就显得非常珍贵,圈粉无数。

因为实际体验上,大排量自吸动力输出更线性,平顺性、舒适性非常出色,确实是同级车型搭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能比的,并且自吸发动机的后续保养费用还更低,这就增强了它的经济性优势。

至于双擎混动车型,业内有一句话是:油电混动只有丰田和其他。这倒不是说丰田混动的性能最强,但是在技术路线上,丰田的混动路线确实是唯一的,因为市面上的混动多数都是以电为主油辅助,而丰田仍是油为主电辅助,所以对于开惯了燃油车的人体验更自然,更空易接受。

凯美瑞的2.5L自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为160kW,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且有8年20万公里的质保。并且,丰田涉及油电混动最早,技术相对成熟,所以可靠性也是最让人放心的。

双擎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兼顾性能和油耗经济性,根据懂车帝的实测数据,2021款凯美瑞双擎2.5HGVP领先版可以实现8.64秒破百,实测油耗则是百公里4.38L,与官方的4.1L差不多,性能和油耗实现完美平衡。而燃油版的油耗也同样出色,2.0L车型为5.5L,2.5L车型为6L,这对于一款B级轿车来说非常逆天了。

玩起来:安全性是最大亮点,智能科技水平全面提升

本来,丰田在中国市场可靠耐用的品牌印象就已经很深了,而目前在TNGA架构下打造的新一代车型产品力更加均衡,在安全、操控、科技方面等全维度提升,没有明显短板。

在安全性方面,目前是整个丰田系的重要卖点,凯美瑞入门款即提供了10个气囊,跟同级别车型相比防护更全面。而且,在同级车型中凯美瑞整备质量最高,这还是在TNGA轻量化设计的基础上,很显然就是车身用料更扎实,车身刚性更好。

关于被动安全,这里就不细说了,重点谈谈主动安全方面。除了入门车型,凯美瑞均配备了最新TSS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共有四个核心功能,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带前方行人识别功能)、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全速域跟车功能)、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以实现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

另外,在智能网联等科技配置方面,实事求是地说,日系品牌一直有点儿落伍,但是凯美瑞却做得不错,次低配开始中控屏幕达到10.1英寸,中高配还带有全液晶仪表,而且车联网、OTA升级、车载微信等也都是应有尽有,配置上超过了市流对手,满足现在年轻人对智能网联的需求。

全新凯美瑞还提供多项丰云悦享服务,为驾驶者在紧急情况下及时提供援助,该服务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

另外,在舒适性方面也不吝啬,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功能、后排老板键、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也都是从次低配开始就有配备。从用车体验的角度出发,凯美瑞的整体表现在合资中级车领域还是有着一定优势。

总结

综合来看,凯美瑞变能打了,并不是偶然,要知道在同级车型中,凯美瑞终端价格还是最贵的,这说明其价值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因为消费者对车的理解也在发生变化,他们眼中的高级,未必是豪华品牌,也不需要性能最高,而是基于自己用车实际需求,然后对车子进行综合考量。而凯美瑞无论是动力、操控、油耗、品控、配置都恰如其分地满足了大家的需求,并且保值率还那么高,热销其实是必然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