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40年停产燃油车!比亚迪、奔驰、通用等6家车企签署承诺

2021年11月15日 14:19: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COP 26气候大会( the COP26 climate conference)期间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有多家汽车公司承诺,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停止化石燃料汽车的生产。

根据这份声明,这些做出承诺的企业包括:比亚迪福特、通用汽车、捷豹路虎奔驰沃尔沃。它们将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大会上签署承诺。而本田现代日产、Stellantis等汽车制造商则不同意签署该承诺。

2040年停产燃油车!

公报显示,COP 26气候大会发布的这个宣言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峰会上获得了与会者的同意,该宣言旨在帮助加速向零排放汽车的过渡。这份不具约束力的承诺已由包括国家、地区和地方政府、汽车制造商、车队和移动运营商以及汽车制造商投资者在内的团体签署。

在承诺中,汽车制造商同意“努力”到 2035 年或更早在“领先市场”仅销售完全零排放的新车和货车。到2040年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所有新车和货车的零排放

签署该协议的政府包括英国已同意到 2035 年在主要市场实现零排放,而 2040 年在全国范围内这样做。

不过,包括中国、法国、德国和美国也还没有未签署这个承诺,尽管美国的一些州和城市已经签署了。

对此,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德国和美国未能支持这一承诺是一些汽车制造商拒绝支持的一个关键原因,此外还有对几个市场向零排放汽车过渡速度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欧盟已经提前开始燃油车减排计划,按计划到2030年,所有登记注册的新车的排放总量较2021年降低55%,而2035年开始在欧盟地区禁售燃油车。

比亚迪是唯一签署协议的中国车企

从签署该协议的车企来看,大部分是前期明确转型新能源的汽车制造商,特别是比亚迪,其也是签署方唯一一家中国车企。

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签署该协议,主要还是得益于其在新能源市场取得可观的成果。众所周知,比亚迪近几个月的销量呈现大幅上涨趋势。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10月份销量为88898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0003辆,包括秦PLUS DM-i、汉EV、宋DM、秦PLUS EV等都是新能源市场销量可观的车型,燃油车的份额正在不断缩减。或许,比亚迪停产燃油车只是时间问题。

各大主流车企“禁油表”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快速攀升的市场环境下,不少车企都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而目前已经有多个汽车公司明确停止生产燃油车的计划。

1、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方面将在2033年到2035年退出欧洲内燃机市场,大众汽车计划最晚2050年实现全部新生产车辆“碳中和”。而奥迪计划从2026年起,将只推出纯电动汽车,到2033年将停止生产汽油和柴油汽车。

2、福特汽车

福特汽车方面曾表示,将投资2.3亿英镑,对位于英格兰北部的一家发动机工厂进行重组改造,用来生产电动汽车动力装置,此外,其还表示2025年,福特汽车将实现车型全部电动化。

3、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方面表示,预计将在2025年实现电气化成为电动汽车品牌,这也意味着捷豹品牌旗下的燃油车型将陆续被淘汰,替换为电动汽车车型,而路虎品牌也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超过6款纯电动车型,车型涵盖SUV、轿车,与其它汽车品牌用争夺新能源汽车市场。

4、沃尔沃汽车

今年3月,沃尔沃表示,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5、梅赛德斯-奔驰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由之前的“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在2030年前做好全面纯电动的充分准备。其还表示为了推动企业转型之路,在2022年到2030年期间,将在纯电动车型领域的投资超过400亿欧元。

随着全球日益严苛的碳排放政策,传统车企不得不加速转型的进程。对此,中汽协预测,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加速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将从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