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将在欧洲建第三座工厂,以提高年产能至120万辆

2021年11月15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沃尔沃汽车首席财务官比约恩·安沃尔(Bjorn Annwall)表示,该公司正考虑于2025年在欧洲建造第三家工厂,以提高年产能至120万辆。

今年10月29日,沃尔沃汽车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隶属于纳斯达克集团)正式挂牌上市,并以每股53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9.75元)的价格发行了B类普通股,成为瑞典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上市,也成为今年欧洲的第二大IPO。

在欧洲市场,沃尔沃汽车实际已经拥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瑞典托斯兰达和比利时根特,目前两家工厂的年产能大约为80万辆。Bjorn Annwal对欧洲汽车周报坦言,沃尔沃计划在欧洲建造第三座工厂,主要是想要进一步扩大产能。但是,工厂的产能属性目前尚未确定。

另外,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Samuelsson)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沃尔沃的销量或将超越2019年的705452辆,在数值将再创历史新高。

在销售计划方面,沃尔沃计划在2022年或2023年将年销量提升至80万辆,到2025年,计划实现12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至少有50%将是纯电动汽车。愈发“激进”的销量目标,无疑需要更多产能支撑。

按照沃尔沃此前发布的电气化战略,其将在2030年全面转型为纯电动豪华品牌。

而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10.5%;在欧洲市场今年累计共销售24.2万辆,同比增长6.1%。从全球销量来看,沃尔沃纯电车型销量占比超过25%,电气化战略转型效果初现。

为了推动沃尔沃的电气化转型,沃尔沃曾在IPO之后发布公告称,已与吉利控股达成协议,收购吉利路桥工厂的全部所有权,该工厂的产能将全部用于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的生产,未来将助力沃尔沃汽车成为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由此可见,电气化也是沃尔沃提高欧洲产能的主要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