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自吸卖到50多万,雷克萨斯的“迷之自信”从何而来?

2021年11月15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目前最年轻的获得公认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大概自己都没有预料到,会在中国市场这么吃得开,销量连续多年位居“二线”豪华品牌的第一阵营,甚至多次力压凯迪拉克,领跑“二线”豪华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取得的成绩是建立在这个关键事实基础上的:全系车型终端优惠很少,甚至要加价。

如此坚挺的终端价格,在当下的豪华车市场中绝对是一股清流,尤其是跟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相比,雷克萨斯的腰杆明显要硬。也许正是因为多年来习惯了中国消费者的追捧,雷克萨斯开始享受起了这种感觉,随之而来的,是在新车定价上的“迷之自信”。

不信你看新一代NX,目前公布的预售价如下:

先来看预售价格区间,32.5-55.8万元,跨度够大,这是因为搭载2.5L自吸发动机的NX 260作为全系入门,丐版车型能将价格尽量做低,不过依然是比现款NX的起步售价要高。而且,根据目前曝出的配置单,最低配的NX 260可以用“寒酸”来形容,这款落地价格接近40万元的NX 260创驰版,座椅竟然还是织物+手动调节,其他像是天窗、座椅加热、腰部支撑这些就更是奢望了。

想要更多功能,那就只能再加钱,分别加4万和9万元,可以换来创悦版和创享版,但此时的落地价格已经超过了40万元,这个价格已经能够买到X3、GLC和Q5L的中配甚至高配车型,动力和空间表现占不到优势的NX 260,就显得不那么香了。

预售价格区间跨度够大,另一方面的原因是插电混动车型NX 400h+的出现,虽然只有两款配置,但是价格已经做到了50万元上下。NX 400h+比较适合北上广这种有限牌政策的大城市,免征购置税,还能上绿牌,纯电续航里程70KM出头(WLTC标准),是当下比较应景的产物。如果没有车牌方面的急迫刚需,倒不如NX 350h来得实在。

当然,这种“实在”只是相对于动辄要卖50万元的NX 400h+而言。NX 350h无需插电,油耗一样可以做得较低,不过根据雷克萨斯混动车型一贯的表现,动力方面就不是优势了。即便是相对更“运动”的NX 350h F SPORT版本,对于运动的理解多半只是停留在内外装饰点缀这些显性的层面,预售价却达到了惊人的55.8万元…

这个价位是什么概念呢?拿下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顶配车型绰绰有余,至于XT5、XC60、航海家这些就更是随便挑了。

严格来说,拿NX跟上述车型对比并不是很合适,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玩的是错位竞争,NX作为基于RAV4平台打造的产品,定位其实是在紧凑型和中型之间的,也就是比X3、GLC这种正经中型SUV要低半级。即便新一代NX用上了丰田TNGA架构,也依旧和RAV4荣放/威兰达脱不了干系,2690mm的轴距暴露了一切,也限制了车内的空间表现。

如此一来,新一代NX虽然定位不及竞争对手,但是预售价却超越了一众对手,这种自信,虽然看不懂,倒也符合雷克萨斯的一贯作风。毕竟现款NX产品力属实拉胯,空间、配置、动力可以说是毫无亮点,却依然能收获一定的销量。

只是,如今的消费者可越来越不好糊弄,同价位的选择也越来越丰富,雷克萨斯车型的信仰加成还能持续多久?雷克萨斯还能自信多久?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