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 PLUS鲲鹏版:入门版很香,但建议多花8千元

2021年11月15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以什么方式能让一台车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放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中,最能“抢得先机”的无疑是起名。例如“坦克、初恋、海豚”之类的。但也有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取名方式,“Plus、Pro”这一类的,例如——瑞虎8PLUS。

奇瑞瑞虎8一直作为家族系列里的旗舰SUV产品,而奇瑞官方为了让产品受到更多用户时,推出了定位更高的“PLUS”系列。当然,这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为了彰显更强的产品实力,在“PLUS”之上,奇瑞又在命名中加入了“鲲鹏”,从而有了最近上市的——瑞虎8 PLUS 鲲鹏版。

瑞虎8PLUS鲲鹏版总共上市四款车型,售价在14.19万-16.99万元之间,如果你手握预算还在犹豫的话,今天咱们聊聊买哪款更合适?

想要动力,还得有四驱?

如果你在同价位中,很难选择的话,大概率是同时在由于以下几款车型,同价位标杆产品哈弗H6、同用“PLUS”命名的长安CS75 PLUS。前者在售价上,与瑞虎8PLUS鲲鹏版有14-15万元的价格重叠产品;后者也与瑞虎8 PLUS 鲲鹏版有价格重叠产品,而且入门车型的价格更低。

怎么选?这得看你用车的侧重点,空间、动力还是其他的。

瑞虎8 PLUS鲲鹏版在车身数据上和PLUS车型没有任何改变,车身长度4722mm、轴距2710mm。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那台2.0T发动机,一下就与之前的1.5T、1.6T发动机的车型划清了界限;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牛·米。

如果你觉得车内空间更重要的话,优先考虑轴距优势的,那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哈弗H6在这三款之中最有优势,虽然车长4653mm没有瑞虎8 PLUS鲲鹏版表现好,但轴距达到了2738mm,数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同样在14万元的价位也能买到2.0T的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牛·米,动力上要略逊于瑞虎8 PLUS鲲鹏版。

在纠结哈弗H6和瑞虎8 PLUS鲲鹏版的消费者,考虑好自己的用车需求,更好点儿的空间?还是更好的动力表现。

如果长安CS75 PLUS也在你的涉猎范围内,它的优势可能就是性价比。入门车型起售价格11.79万元,轴距与瑞虎8 PLUS鲲鹏版一样都是2710mm,但使用的是1.5T发动机。低价的长安CS75 PLUS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的预算在14万左右,你也能拿到长安CS75 PLUS的2.0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60牛·米;虽然也是2.0T发动机,但数据上比瑞虎8 PLUS鲲鹏版略逊一些。

小结一下,哈弗H6的产品力已经得到了多年的市场验证,口碑和质量都已经得到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选择这个产品不会出错,但如果你需要更“猛”的动力,那它不适合你。反而,瑞虎8 PLUS鲲鹏版和长安CS75 PLUS的2.0T发动机动力表现都还不错,如果你既要动力也要四驱,那瑞虎8 PLUS鲲鹏版确实更适合你。

差一万,要不要四驱?

四款车并不难选,动力没差别都是2.0T发动机没有高低功率之分。把四款车看做两驱与四驱的区别,更容易选择。

首先,售价14.19万元的入门版390TGDI DCT豪情版,配置非常有诚意。即便是入门款,但也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电动感应后备箱、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触摸屏、车联网、OTA升级以及语音识别功能。还有一些略带豪华感的配置,例如8喇叭SONY音响、多色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等配置。14万元级别,能有这些配置性价比确实不错,但我觉得你不介意多花8000元获得更好的体验。

建议不建议多花这8000元?答案是“建议花”。在390TGDI DCT豪享版上多出来的8000元,体现在配置上的是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真的,这款车才是两驱车型里性价比最好的那款。

如果你想保留以上配置,再加一套四驱系统的话,只需多花1万元。售价15.99万的390TGDI DCT四驱豪享版,只比上面提到的390TGDI DCT豪享版多了一套四驱系统,其他配置没有变化。

以上,四驱、两驱的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已经全都出现了。但,还有个更好的选择,售价16.99万元的顶配车型,390TGDI DCT四驱豪耀版。配置的增加包括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蓝牙钥匙、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转向头灯等功能。

总结

在同价位内的三款车里,各有各的特点,而且产品力和口碑都还不错。但,如果瑞虎8 PLUS鲲鹏版在你的备选清单内的话,动力是你的优先选项的话,可以在它和长安CS75 PLUS之间犹豫一下,哈弗H6肯定不是你需要的产品。

另外,瑞虎8 PLUS 鲲鹏版的配置给的挺到位的,值得推荐的就是以上提到的两款390TGDI DCT豪享受版、四驱豪享版。俩车仅相差1万元,纠结的是你需不需要这套四驱,而不是纠结要不要为四驱多花钱,毕竟1万元确实不算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