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前瞻丨圆梦、神兽、沙龙领衔,长城汽车真热闹

2021年11月15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近日一则海报引爆了整个车圈,长城汽车旗下子品牌沙龙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而重点是沙龙首款车型是纯电轿车,这算得上长城品牌首次推出轿车,看点肯定颇多。当然除了沙龙,本届车展长城还有其他的重磅车型,所以今天《车壹圈》就为大家提前整理好了长城品牌在广州车展上即将亮相的新车,赶紧一起来大饱眼福。

长城沙龙:品牌首款纯电轿车

根据现有的资料,长城沙龙将会进军30万级的高端纯电市场,而此次发布的纯电轿车大概率会成为首款上市的车型。从海报上能够清晰看到新车会采用溜背式的设计,引擎盖、车身侧面、车尾等部分将采用肌肉感明显的平直线条进行勾勒,但是门把手没有使用电动车惯用的隐藏式门把手。另外,B柱是隐藏式的设计,车顶还有一块尺寸巨大的天幕,整体看下来走得是硬派的肌肉车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也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不过根据产品定位来看,应该是中型车的尺寸,此外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它是全球首款搭载4颗激光雷达的车型,相信在智能辅助驾驶上有很高的造诣,至于前段时间发布的大禹电池技术会不会搭载在新车上,还得关注后续的信息。

坦克500:豪华与硬派兼得

坦克品牌可以完全称得上长城汽车的明星品牌,看看供不应求的坦克300就能知道它有多火,所以为了延续这样的势头,坦克又推出了能和丰田酷路泽抗衡的坦克500。

作为坦克品牌首款中大型硬派越野SUV,它既有硬派越野的硬朗,也有中大型SUV的豪华气场。在外观上,有豪华型和运动型两种风格可以选择,整体都是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前脸、轮毂以及备胎放置的方式,豪华版会采用密集条幅式镀铬中网,备胎也使用了底挂式,还有双色车身可选,从而突出尊贵感。而运动型采用更为粗壮的三条镀铬中网,备胎也换为了外挂式,车身多处还可选择黑化套件,主打运动气派的感觉。

而豪华型和运动型的内饰布局相比大多数的硬派越野都做得更加高级,大面积软性材质进行覆盖,还有木纹饰板、水晶电子挡杆进行点缀,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也是直接一步到位,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4.6英寸中控屏以及后排7英寸的控制屏组成的三联屏,可以说只有大G或者路虎卫士上才有如此待遇。

动力性能部分,这次坦克500也带来长城的最高水准,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与纵置9AT变速箱组成的强大动力总成,可以输出260千瓦的最大功率,500牛米峰值扭矩,并且坦克掉头、三把锁、四驱系统等越野利器一个不差。此外,坦克500自身越野素质也毫不逊色,29.6度的接近角,24度的离去角,224mm的最小离地高度,能轻松应对各种路况,最后就等这次车展上能公布一个相当惊喜的预售价了。

哈弗神兽:智颜双高

哈弗H6的产品实力可以说是同级别里的天花板了,想要突破这样的天花板可能只有自己打败自己,于是哈弗就推出了这款哈弗神兽。在外观上,哈弗神兽完全和家族里的其他车型长得大不相同,新势力品牌经常使用到的贯穿式日行灯、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元素它都用了上来,再结合像星轨一般的镀铬中网格栅,能够给到人一种强烈的科技感。

不单单是好看,哈弗神兽的实用性也是杠杠的,作为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它车身三围分别是4780/1890/1675毫米,轴距2800毫米,几乎能和许多中型SUV相提并论了。至于内饰布局也是充满了想象,撞色的内饰色调、全新的怀挡式换挡、尺寸巨大的双联屏,科技氛围直接拉满。

配置方面,50米循迹倒车、抬头显示、智能驾驶辅助等一应俱全。动力性能上,有1.5T和2.0T两种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2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5牛米和345牛米,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或许还会有搭载DHT混动系统的1.5T车型。目前哈弗神兽已经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3.2万元-16.9万元,本届广州车展上会正式上市,大家可以猜猜它的最终售价。

WEY圆梦:致敬甲壳虫

自从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以来,长得像甲壳虫的WEY圆梦就吸引了大批小姐姐们的关注。在外观上,圆梦有很多设计元素都是在向停产的甲壳虫致敬,比如呆萌可爱的圆形大灯、圆弧形的车顶,不过它仍然有很多原创的设计元素,车头前方的密幅镀铬中网格栅看起来很别致,前保险杠下方还有两个尺寸较小的光源,另外,多条幅的轮毂造型也很精致。

而内饰的布局就和外观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整体更偏向科技朋克的风格,进入车内你能立马看到液晶仪表、中控屏与副驾娱乐屏组成的贯穿式三联屏,并且还有众多的氛围灯带,这也是目前最新的潮流设计,能让车内充满了浓烈的科技氛围。当然WEY圆梦的车内依然沿袭了WEY品牌追求豪华的格调,大量软质材料进行覆盖,双色拼接的方向盘和中控台也能凸出高级感,绝对能击中小姐姐们的审美。

动力部分,目前没有公布太多的信息,根据传言大概率会使用长城最新的DHT混动动力总成,具体更多信息我们会持续关注。

好了,以上四台新车就是今天圈哥为大家找出的长城展台上的重磅车型了,基本上各个都有看点,大家到底对哪一台更感兴趣,可以到下方留言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