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第4代帝豪:9万内的没它高级,比它高级的都更贵?

2021年11月15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吉利帝豪被不少消费者誉为“中国第一家轿”,连续9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首,但我更愿意称它为“国货之光”,因为在国内A级车市场常年被合资车所垄断的数十年时间里,帝豪几乎是唯一能够突出重围的车型,在销售的12年间里,累计销量突破了330万辆。这样的成绩即便是许多合资车,也羡慕不已。不过,随着市场及消费需求的改变,帝豪产品力方面的不足也逐渐开始显现,所以这一次,全新第4代帝豪来了。

相比上一代车型,第4代帝豪的变化非常明显,设计换新、采用了全新BMA平台,更重要的是,依旧主打6-9万元A级轿车市场。那么问题来了,第4代帝豪能再次赢得用户认可吗?看看我们这次第4代帝豪珠海的试驾活动吧。

主打年轻时尚,但实用性更让人喜欢

在多数人的记忆力,帝豪一直走的是沉稳路线,因此第一次看到的第4代帝豪时,你会有种久别重逢的新鲜感。当然,这也和产品设计有关,例如车头中网格栅造型更加立体、前保险杠更具张力、贯穿式后尾灯更加潮流等等,总体来说就是简约时尚,但不乏家族化特点。

车内设计也和外观相得益彰,简洁的中控台、12.3英寸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双色配色内饰,加上独特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装饰件,十分别致;大面积软质包裹和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无论触感还是视觉方面效果,都要领先同级。

第4代帝豪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2650mm,除了车高外,其余方面相比上一代都有所提升。在实际乘坐方面,第4代帝豪表现也十分不错,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8cm的乘客时,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有一拳多的余量。

除此之外,第4代帝豪储物空间有不少惊喜,全车储物空间非常丰富,前、后任意一个车门板,都可以放下多达七、八瓶的500ml矿泉水,挡把前方还有个分层储物格,可以分别放置2个手机。另外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的储物空间也很可观,在副驾驶左腿前方,甚至还有一个能够挂“汤汤水水”的小挂钩,相当贴心。只是,由于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以及中央杯架,因此用起来没前排方便,算是一个小遗憾。

没有驾驶辅助,但开起来很顺手

从第4代帝豪的定位以及售价来看,依旧是主打6-8万元A级轿车市场,那么对于该级别用户来说,顺手、好开是他们用车的核心,而在这方面,第4代帝豪表现又如何呢?

首先遗憾的是,受制于成本,第4代帝豪并未配备任何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毕竟顶配售价也不到9万元,完全能够理解。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你却能够享受到科技配置带来的驾驶便利,这是因为第4代帝豪的配置实用,例如配备的GKUI智能车机系统语音功能强大、实用,一些导航、车辆控制方面的操作,都能通过语音完成,很方便。

其次,360度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能够大幅提升驾驶自信,例如试驾途中恰巧开到了狭小的街道,此时需要眼观四路,稍不注意很容易被盲区的障碍物所剐蹭到,但在车侧盲区影像的帮助下,每次转向时,车辆都会开启一侧的摄像头,并显示在屏幕上,基本消除了盲区,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然后值得肯定的是,第4代帝豪上手几乎无难度,开起来很顺手,但在某些方面表现又不仅限于此。这是因为第4代帝豪的转向手感特别细腻,但不是很轻盈,低速打方向能够明显感受到一个回馈力,且比较真实,再加上方向盘能够对路感进行清晰反馈,因此一定程度提升了车辆的驾控能力,这一点要比上一代帝豪更好。

CVT+韧性底盘是用户想要的吗?

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第4代帝豪搭载的是1.5L+CVT(模拟8挡)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14匹,最大扭矩147牛·米。无论从参数还是技术来看,都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关于第4代帝豪的驾控感受,依旧有不少细节可谈。

首先是油门响应,第4代帝豪油门初段并不慵懒,相反十分灵敏,轻踩就能走,并且能很好控制车速,毕竟是CVT变速箱,动力输出很平顺,开起来也十分畅快,而这种感觉一直能持续到80km/h。超过80km/h后,只要你不着急,第4代帝豪依旧能带来较好的行驶感受,丝毫不像一辆不到9万元的A级车。

但如果你要超车,油门深度以及提前量就必须有所准备,因为CVT拉高转速是需要时间的。当然,实际体验过程中,第4代帝豪搭载的CVT转速拉升还是挺积极的,只是受制于小排量的原因,即便转速超过了4000转,动力也是缓缓而来,并不会有太强推背感,这一点,相信用户会有心理预期。

第4代帝豪底盘表现让人有些意外,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原本以为会全面舒适化取向,但其实是具有足够韧性。简单来说就是牺牲了部分低速行驶状态下的舒适性,换来更多路况下的稳定性。具体表现在,城区正常行驶时,第4代帝豪底盘稳健,细碎震动能够充分过滤,只是偶尔经过减速带时,后排乘客能够感觉到明显弹跳。在高速行驶时,悬架的高级感会全面展现,韧性十足,快速通过坑洼路面也不会有抛离感,变道超车时,车辆能够保持一个不错姿态来完成,给驾驶者足够自信,行驶感受明显超出同价位产品一大截。

第4代帝豪虽然售价不到9万元,但是超过100km/h后的NVH表现也十分不错,主要原因是CVT变速箱能够将转速拉的很低,100km/h速度时,只有2100转左右,发动机噪音几乎听不见,当然,风噪和底盘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此外,还有一点相信用户最为关心,那就是油耗,而这也是第4代帝豪使用CVT变速箱的一个重要原因,不仅提升行驶质感,更能降低油耗,WLTC油耗6.5L水平在同价位产品中,绝对算得上是出色水平。

总结:

可以看到,第4代帝豪的产品核心并未改变,依旧是以实用、省油、好开为主打。但是,在细节方面,第4代帝豪进行了许多迎合时代的改变,例如科技配置更高、底盘更有韧性,甚至拥有一定驾控能力等等。当然,从综合实力来看,第4代帝豪也并非完美,不少同级中国品牌A级车都比它配置高,舒适性更好,但如果以不到9万元价格为前提,想要找到和第4代帝豪拥有同样性价比的产品,说实话真的很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