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仕派17.99万上市,东风本田挑战B级车市场

2021年11月15日 17:28: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11月12日,东风本田旗下B级轿车英仕派正式上市,作为INSPIRE首次改为中文名,英仕派在市场份额逐渐增加的B级车市场上机遇与挑战并存。

英仕派中期改款,售价17.99万起

11月12日晚,东风本田旗舰轿车英仕派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选择,官方指导价17.99万—25.59万元。

10月15日,东风本田新INSPIRE在东风本田第一工厂正式下线,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宣布该车中文名“英仕派”,与日前下线的广汽本田新雅阁一样,英仕派被看作东风本田INSPIRE的中期改款车型,定位于前景较好的B级轿车市场,英仕派是东风本田向百万目标迈进的增量主力军。

新车与之前相比,外观变化不大,整体造型依旧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只是新增银黛灰配色,配合银色涂装后视镜,让车型整体看起来沉稳不失张力。内饰设计上新车更换10.25英寸DA屏,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领域 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对话、智能导航、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OTA在线升级等丰富功能。

从1989年第一代脱胎于本田雅阁平台,东风本田INSPIRE已经有32年历史,期间更新换代5次,同雅阁一样,INSPIRE是本田在华双车战略的核心支撑之一,其问世是东风本田在B级轿车市场的希望。

B级车份额增加,英仕派面临竞争

目前,东风本田官网一共有13款在售车型,而在细分市场上东风本田组成了以CR-V、思域、XR-V为销量支柱的产品架构,三者分别定位于紧凑型SUV、紧凑型轿车、小型SUV。乘联会数据显示,1-10月东风本田累计销售63.81万辆,CR-V、思域、XR-V三者销量分别为17.99万辆、10.93万辆、12.71万辆,三者累计销量41.63万辆,占据东风本田总体销量的65%。

相较在紧凑型市场来看,东风本田在B级车市场上布局有些逊色。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中型轿车市场份额23.93%,同比增长0.13个百分点,而紧凑型轿车市场份额由2020年前9月的58.88%下滑到今年前9月的54.17%;中型SUV市场份额由去年前9月的24.30%增长至25.21%。

而在B级轿车市场上,豪华车形成了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为主的B级阵营,其中宝马3系位居今年前9月中型轿车销量冠军,日系车中,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分别位居前9月销量排行第二、第三位置,天籁连续三个月位居中型车销量前三。大众帕萨特和迈腾月均销量过万更是家常便饭。

东风本田更中国,英仕派助力百万目标

初次改为中文名的英仕派上市,是东风本田在B级车市场上开启的新篇章。命名成为新车营销中重要的一环。在命名上,民营自主品牌更接地气。例如比亚迪的“唐”“宋”“汉”等“王朝命名”;长城哈弗城市越野SUV“哈弗大狗”;欧拉“好猫”“黑猫”“白猫”。

东风本田英仕派既是INSPIRE音译,更有激励、启迪、赋予灵感之意。本田双车战略中,广汽本田的冠道、皓影则完全是本土化命名思维,这增进与消费者的关系。

以紧凑型车型为销量支柱的东风本田将英仕派投放B级车市场,或成为东风本田冲击百万目标的又一增量车型。在整个车市受“缺芯”掣肘的2021年,东风本田总经理郑纯楷定下“东风本田冲击100万辆”年销量目标 。受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涨价等问题影响,前10月东风本田仅完成年销量目标64%。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电动车加速发展为完成百万目标助力。日前,东风本田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型e:NS1,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其即将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