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年三季度量产 搭鸿蒙系统 阿维塔11首发亮相

2021年11月15日 18:2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11月15日,长安汽车高端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品牌正式发布,与此同时首款车型——阿维塔11迎来全球首发,阿维塔11量产版车型将于明年二季度发布,明年三季度量产并且完成首批交付。虽然此次亮相的新车不是最终的量产版本,据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它已经与量产版设计99.9%接近了。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鸿蒙系统,续航里程超过700km(未公布标准),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

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原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成立。2021年5月20日,长安蔚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阿维塔官方表示“阿维塔”之名取自英文Avatr,意为“化身”。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并且这个长安新推出的高端独立品牌将与现有长安品牌平行运行。计划到2025年,阿维塔品牌将推出四款产品

阿维塔品牌首款车型——阿维塔11

阿维塔11是阿维塔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为一款轿跑SUV。在外观方面,阿维塔11采用了电动车贯用的封闭式进气格栅,下格栅采用了黑色的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与此同时,阿维塔11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

在车身侧面,阿维塔11车身线条十分流畅,采用溜背式的车身造型,整体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并且新车使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造型。

在尾部方面,阿维塔11的尾部设计圆润饱满,没有过多的棱角,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也是一条长直线的设计,更加简约。此外,新车的后包围采用了黑色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同时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另外,从图片中能够看出,阿维塔11的后风挡玻璃面积看起来“非常小”,据谭本宏说实际视野不会小于那些超豪华品牌运动型SUV。

据悉,阿维塔11搭载了华为鸿蒙系统,同时还会将会使用华为 HI(Huawei Inside)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CHN平台已能实现原子化服务,可能很多卡友对“原子化服务”感到陌生,其实是鸿蒙系统2.0版本之后,推出的便捷服务,预告不用下载、安装、升级APP,不占据手机空间,通过搜索相应的关键字,手机从后台把相关信息传递给卡版服务提供商,对方实时做出反馈,简化了操作流程。

在动力方面,阿维塔11来自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自主可控智能电动网联CHN平台,新车具备200kW以上的高压超充能力和400tops的智驾能力,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续航里程超过700km(未公布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