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移动充电机器人,真的是鸡肋吗?

2021年11月15日 18:26: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出现了一张图片被疯传,就是一个可以给汽车充电的移动移动电源。那么这个大个的移动电源,它的电池容量是70千瓦时,最大充放电功率42千瓦。对于这样的一个东西呢,很多人表示不知道它的使用场景是什么。感觉有些鸡肋,有些多余。所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这个可以给汽车充电的移动电源,它到底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首先这个可以给汽车充电的移动电源,特别像我们现在就已经很普遍流行乐的共享充电宝。那么共享充电宝到底有没有用呢?在共享充电宝刚开始流行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说没有用。因为一个移动电源又不沉,你放在包里,随时都可以拿出来充电。而且现在手机充电速度越来越快,即使你不拿一个充电宝拿一个充电器,随便找一个插口,充个10分钟可能也就能够充到电量的百分之四五十了。那么共享充电宝有什么意义呢?但是令我们意外的是共享充电宝目前在个别的应用场景当中,它就是很实用的东西。比如说你出门喜欢轻装简行,什么都不带,那么手机没电的时候用共享充电宝,临时充个电就能解决燃眉之急。

所以这个给汽车充电的大的移动电源,跟共享充电宝是一个道理,它并不是一个高频的应用场景,而是只能解决燃眉之急的一个需求。所以他跟共享充电宝一样,是一个过渡性的解决方案。

第二,这个可以给汽车充电的移动电源,确实有它存在的必然合理性。比如说在一些老旧的地下商场,单独的设立移动充电桩,改造的成本是比较高的。但是呢,你可以在地上或者是地下划分出一个区域来,单独的对这种移动充电机器人进行管理和充电。那么这些移动充电机器人可以自动行驶到你的纯电动汽车的车旁边给你进行充电,这就是很实用的应用场景。

还有一些是中西部的偏远地区,人迹罕至的地区可能周围都没有很发达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对于纯电动汽车充电的需求依然存在。那么也可以利用可以充电的机器人来对车辆进行充电。以上这两个应用场景呢,其实都不需要大规模的改造现有的硬件。可以低成本的给纯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那么第3种应用场景非常的关键,就是随着纯电动汽车越来越多,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车位其实跟很多燃油车的车位已经发生了冲突。特别是我们有时候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些专门标识有纯电动汽车专用车位,后面带有固定式充电桩的这种车位,停着的都是燃油车。那么今后这样的情况肯定会长期存在。

但是如果有可以移动的充电机器人的话,那么其实你停在哪里就不重要了,这个可以移动的充电机器人可以移动到你的纯电动汽车旁边给你进行充电,这就大大的降低了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抢车位这样的问题。

所以虽然这个可以移动的充电机器人,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临时性的,甚至是过度性的给纯电动汽车充电的解决方案,但是在我刚才说的这几个应用场景当中,就是有的地方改造成固定式的汽车充电桩比较困难,成本比较高。而且还会存在燃油车和纯电动汽车抢车位的情况。那么在这样的应用场景当中,移动充电的机器人,就很有存在的必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