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丝路明珠 塞北江南 – 凯美瑞双擎与亚洲龙双擎宁夏游

2021年11月15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提到宁夏,你会想起什么,是神秘的西夏?是浩瀚的沙漠?还是美味的滩羊?其实宁夏还有很多少为人知的景色,这一次我们将与凯美瑞双擎与亚洲龙双擎一同探寻宁夏独一份的风土。

本次线路为中卫→吴忠→银川,从黄河进入宁夏的地方出发,顺流而下,共同来感受一个地区的历史与新生。

▲ 旅伴 – 亚洲龙双擎与凯美瑞双擎

出发前先来认识一下我们的旅伴,亚洲龙及第八代凯美瑞。

凯美瑞从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表现优异,积累了优秀的口碑和强大的用户基础,成为丰田在中国中级车的代表作。这一代凯美瑞在外观内饰以及技术上都做了不少更新,TNGA架构的采用,更为动感年轻的设计语言,TSS以及车联功能的搭载,让凯美瑞在深厚的历史积淀上获得新的活力。

亚洲龙,也是丰田TNGA中高级车的力作,整体风格虽偏向稳重,外观富有冲击力的格栅霸气十足,给人很强的侵略感,低趴的车身姿态又带来了几分动感,车尾细节用心,大灯精致。拼色内饰让内部空间不沉闷,总体运动感与档次感都很到位。

他俩共有的杀手锏—双擎,也已经有25年的历史,兼具EV和燃油两种驱动形式,自1997年首次在普锐斯上搭载以来,就凭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环保性能,稳定可靠的品质以及先进的形象,捕获全世界众多消费者。

■ 第一站 – 天下黄河富宁夏 中卫北上滩黄河沙海行

第一天从中卫出发,沿着黄河逆流而上,一直走到道路的尽头,就来到了黄河进入宁夏的首批村落之一 —北长滩村。

这个村庄依山而建,随着地势起伏房屋高低错落,这里是宁夏最集中也是最完整的原始村落,建筑保留着最传统的宁夏风格—“四梁八柱式”木头及泥土结构的屋子,加上石头累成的院墙。看过《山海情》的朋友们对这些景象一定不陌生,这儿便是剧中“涌泉村”的取景地。

▲ 郁郁葱葱的枣树

▲ 停靠在黄河岸边的凯美瑞和亚洲龙

这趟旅程的精彩之处在于前往北长滩的路上,这一段乡村公路需要经过起伏不平的山谷,有很长的一段路会在黄河边上行走,画卷在眼前铺开,“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景色从课文中变成现实。这一段路也被称为“中卫66号公路”,弯多路窄,对车辆的各项性能都有极大的考验。

▲ 沿着黄河穿行

▲ 66号公路上的身影

▲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

在这一段路中,最适合的BGM一定是“逮虾户”,这一代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外观已经颇具动感,驰骋在路上,与风景呼应,成为画卷的一部分。动态上,有TNGA架构的加持,凯美瑞和亚洲龙显得十分得心应手:悬架支撑性很好,在急弯的路段也能让车内处于一个很舒适的状态,安心感十足。双擎也给这一段旅途增色不少:想安静融入风景,可以打开EV模式享受平顺地穿行;如果想挑战66号公路的惊险,打开Sport模式,电机与发动机的默契配合让动力随叫随到,在体验一番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不需要担心激烈驾驶会带来油耗过分地上涨,双擎的低能耗能让人放心飞驰。

结束了北长滩之行,我们来到中卫可以算是最有名的景点 —沙坡头,这个景区已经非常成熟,滑沙、黄河飞索应有尽有,小伙伴勇敢尝试了黄河飞索项目,从黄河上方悠悠飞过,感受“一条大河波浪宽”的美景。

在飞索上稍微着了点凉,但是不用怕,有车联网的加持,使用手机远程开启空调不成问题,依旧可以享受舒适的旅途。

▲ 飞黄腾达

告别了沙漠,我们沿着黄河的流向,开始向绿洲进发。

中卫小贴士:北长滩村路途比较遥远,需要自驾才能前往,道路崎岖狭窄,偶有落石,请尽量避免夜间前往。“6 6号公路”景点实际上是一条开放公路,且坡度较大,不建议在高峰期占道拍照,十分危险。沙坡头除了传统景区,想要更进一步体验的朋友们,可以看看“黄河宿集”,在本土建筑的基调上进行重新开发,形成了一片十分有特点的民宿区。

■ 第二站 – 贺兰山下果园成 吴忠酒庄之旅

宁夏是我国新兴的重要葡萄酒产区,贺兰山东麓位于北纬38度左右,这是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这一站我们来到位于吴忠市的西鸽酒庄:在孤独的明代风火墙俯视下,西鸽湖旁,大片葡萄园在荒地中铺开,中间镶嵌着圆形的酒庄,就像一颗珍珠一般。既然顺路,那必不可错过。

与印象中古堡式的酒庄不同,西鸽酒庄用20万块贺兰石累成圆形的外墙,传递的是在历史积淀上,充满了现代化的精致感,与本次伴行的凯美瑞双擎及亚洲龙双擎一样,在丰田近一个世纪的丰厚的历史与口碑沉淀之上,不断采用新的技术,焕发出新的生机。

▲ 穿过葡萄园前往酒庄

▲ 贺兰山石累成的外墙

▲ 贺兰山下果园成

▲ 发酵间

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值得等待,经过发酵、桶陈和瓶储期,一瓶贺兰山葡萄酒才能来到我们眼前。凯美瑞和亚洲龙也一样,经过严谨的企划、研发、测试,以及最后的匠心制造,才能成为产品完整交付到用户手中,为用户带来更美好更可靠的出行体验。

酒庄小贴士:经过几年的发展,贺兰山东麓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葡萄酒产业带,打开地图可以看到,沿着G110国道(京西线)酒庄星罗棋布,它们之中的大部分都提供参观或是品酒的行程,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到酒庄官网或是公众号进行预约,部分酒庄还提供住宿。

■ 第三站 – 塞北江南旧有名 初见银川

离开吴忠,我们来到了宁夏的首府—银川。

从吴忠到银川大约有70公里的路程,有比较长的高速路段,而且西北的路通常都很直,高速驾驶的情况下容易令人犯困,这个时候TSS(Toyota Safety Sense)就给了驾驶者很大的帮助,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寻迹辅助和预碰撞安全系统让我们更加安心,很快便在美景的伴随下来到了贺兰山边。

其实咱们常说的塞北江南,指的就是宁夏平原。西侧贺兰山巍峨,如一道屏障一般,为宁夏平原阻挡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和西北大漠的风沙。看地图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贺兰山对这一片风土的守护—西北的山总是光秃秃的,但它却把最大的温柔和绿色留给了这一片土地。

▲ 宁夏平原的地理位置

▲ 巍峨的贺兰山

位于宁夏平原中心,西依贺兰山,东靠黄河的银川,呈现的是一幅水草丰美的江南美景,也正是因为这种宜居的环境,自西夏起,银川不仅成为宁夏地区的首府和中心城市,而且也是辐射西北地区特别是河套地区的经济中心。四通八达融汇交流这一点从银川的饮食上也可以看得出来,不仅有西北必备的手抓羊肉以及各种面食,还有毛血旺这种火辣的存在。我们到达银川时,第五届中阿国际博览会刚刚结束,在我们离开时,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也能看出现在的银川在国际交流上举足轻重的位置。

▲ 银川食集:面、沙葱、手抓羊肉、毛血旺

▲ 水乡银川

▲ 杨柳依依

跟很多飞速发展的城市类似,银川也有新老城区之分,新城区道路宽敞开阔,老城区则会偶尔面临拥堵状态,这个时候使用双擎就十分合适了。早晚高峰走走停停时并不是汽油发动机的优势工况,此时EV行驶模式会发挥很大作用,启停以及行驶十分平顺安静。除了EV模式外,双擎还有S&S(自动启停)功能,因此在使用发动机时,也不需要担心油耗太高。当进入新城区后,在宽敞道路上匀速行驶时,发动机可以在高效率的区间运转,同时富余的能量也可以给混合动力蓄电池充电,使总体能耗表现更为经济。

银川小贴士:作为首府,银川的丰富程度远超省内其他城市,对历史感兴趣的,西夏王陵以及各类博物馆任君选择。城区外的镇北堡西部影城是多部影视的取景地(《大话西游》、《红高粱》等),深得爱拍照的朋友们喜爱。想要感受水乡美景,阅海湿地、七十二连湖、唐徕渠、览山公园不容错过。要说什么不可错过的美食,几天下来我发现,手抓羊肉和沙葱是最佳人气选手。

■ 写在最后

几天的朝夕相伴,基本也摸清楚了这两台车的脾气,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双擎车型对于城市使用来说尤为适合:EV Mode可以让我们静享旅途美景,HEV模式下又可以支持偶尔需要释放的激情,同时4开头的NEDC综合工况油耗又能让人没有负担,颇有一种能文能武的风范。加上稳重不失灵动的动态感受,舒适的驾乘体验,大气的外观,稳定的口碑与品质,丰田无疑给中级车的用户们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也期待丰田能在这个基石之上,能有更好的智能化与自动化的表现,带给用户更新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