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所不能的日系大军,为何在美国皮卡市场全军覆没?

2021年11月15日 20: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上半年的美国皮卡市场,日系车的疲态进一步加重。

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皮卡分别为福特F系列、道奇RAM、雪佛兰索罗德、丰田Tacoma以及GMC Sierra。

显然,只有一台丰田上榜,而上榜的丰田Tacoma与排名第一的福特F系列销量差距达到两倍以上,福特F系列半年销量36万台,而丰田Tacoma销量不足14万台。

​如果时间轴拉​的​更长一些,2020年年度皮卡销量TOP10中,也只有丰田Tocoma以及坦途两款车型。

事实上,日本车在美国拥有绝对意义上的销量优势,比如说轿车、SUV两大板块, 一马驰骋的是丰田本田以及日产,但偏偏在皮卡市场,却让福特与通用两大品牌占了先机。

为什么,日系车其实也有大量的皮卡,同时大量的日系品牌以及日系车在诞生之初,都是会针对北美市场做突破。

​比如说大名鼎鼎的丰田红杉就是针对美国市场研发,而雷克萨斯大量的车型也都会针对北美市场做研发升级,甚至将工厂以及研发部门放在了北美。

明明这么重视北美市场,为什么还会把皮卡丢失?

从任何一个角度分析都不应该,毕竟日系车的天然优势就是可靠性,在对故障率非常排斥的美国人面前,可靠性绝对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即便是福特、通用能够将皮卡造​的​再好,但可靠性依然不如丰田本田以及日产

福特、通用皮卡卖​的​好,真的是有理由有原因。

一方面,以福特F系为代表的美国皮卡拥有巨大的阵营优势,体量上就超过了丰田日产本田等对手,据不完全统计,通用+福特两大集团至少在市场中投放了大大小小几十款皮卡,从小型到中大型,从两万到9万的皮卡应有尽有。

阵营绝对是先觉优势,这代表企业生产皮卡的出色经验。

​另一方面,美国皮卡价格不高,比如说经典的F系列皮卡,起售价只有3万美金,要比丰田坦途定价至少低15%以上,低价格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再比如说经典的索罗德,定价还不到3万美金。

尺寸大动力强价格低,就算后期故障率高,但顶不住前期质量好啊。

​最为关键的是,美国皮卡有着能拉抗造的优势,动力强而且结实是日系车的确比不了的,美国一方面油价不高不需要考虑省油问题,另一方面美国农村对运载有着非常大的需求,操控、动力、驾驶乐趣也得有,这点上,阵营比较小、价格不便宜的日系皮卡就显得没有那么多吸引力。

说到底还是最关键的一点,美国车就是造皮卡起家,福特、通用可以丢失轿车、SUV市场,把大量的份额丢给日系车,但皮卡这个市场,还是美国车的天下。

​你想想,一台尺寸5.4米级,装备V8发动机、性能无比强悍的雪佛兰索罗德才卖2.9万美金,这让丰田坦途怎么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