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年前本想买奥迪A6 却提雷克萨斯ES 9万公里后车主怎么说

2021年11月15日 21:04:06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编者按:他是雷克萨斯品牌的重视用户,有一台ES250,还有一台NX。但由于家庭用车需求的变化,所以想要入手一台7座MPV,于是忍痛割爱把开了7年的ES250出手。当然,这台“成色”极好的车子并没有落寞地“流向”二手车市场,而是被好朋友“秒提”。入手7年,今日分别,内心不舍油然而生——7年陪伴的一幕幕如电影般浮现在眼前,于是,也就有了下边这些发自肺腑的文字。字里行间,真挚情感汩汩流淌。而这与ES所一直追求的“平常风景”不谋而合。

“凌云志在四方,与君一路相伴。”

转眼,这台雷克萨斯ES250已经陪伴我和家人7年有余。7年时光,9万公里行程。从春夏到秋冬,从天南到海北,茫茫戈壁,辽阔草原、蔚蓝海岸、壮美山川,一路上,不管是市区通勤,还是居家出行,亦或长途远足,它始终是我们可靠、舒适又忠诚的伙伴。很难对它说再见,但是面对这份难以割舍的分离,我似乎是在安慰,但更多的是对未来坚定的期盼——终究有一天,我们与你的血脉同门还会相牵,那时,我们真的还会“再见”。

当年,将ES250提回家,成为家中一员的时候,也只是觉得它的加入只是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很平淡,这份平淡就如它的性格那样,不事张扬却和蔼,内敛沉稳又绅士,它不会带给你去挥毫书写它的激情万丈,也不会让你因为它的到来而澎湃不已——就是那样如水一般宁静的就来到了身边。

可我今天必须要写写它,就在与它即将分别的时刻——由于种种原因,家里需要更换一台MPV。思前想后,决定将这台ES250出手。

想想7年前它进门的时候,我对于它,从未留下一笔的纪念;可7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已经能互相感知彼此的温度,熟悉彼此的脾气,了解彼此的秉性。每天的朝夕相处,这份不用言语的默契与情感,让我无法再无动于衷,于是,就此写下一段文字,权作对我们相知相伴多年的留念,也算对它7年时光的一段总结。

那时本来是要考虑提一台奥迪A6的,无奈当时A6太火,4S太傲慢。于是转身、出门,正好隔壁有一家雷克萨斯店,顺便去逛逛。这一瞧,也许就是缘分使然,一台ES250展车正优雅的停在那里,那犀利的目光脉脉含情的注视着我们,好像就在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牵手。

所有的相遇都是冥冥中的注定。虽然在它还在叫“凌志”的时候就听说过它的品质如何过硬,后来也看到过它灵动纤长的身影。但是在看车、选车的整个过程中,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拥它回家。

直到这天,就是这相互一瞥的瞬间,我和家人不约而同的决定,应该就是它了。我承认,那一刻,也许就是它外在的从容散淡和浸入骨髓的温雅低调深深吸引了我们,于是,叫了销售顾问试驾一圈,不愠不火、四平八稳的驾驶感受,舒适柔软、质感明显的乘坐体验,正好就是我们想找的那种感觉。

回到店里,谈政策,要优惠(没错,当年雷车在北方城市的知名度和保有量比BBA差很多,所以我们谈了一个到现在来看也感觉还算满意的优惠),然后直接下订,一周后就将它迎回了家里。

对它的深入系统了解还真是之后的时常相伴。之前再怎么听说雷车如何如何,也只是听别人说的,也只是浮于表面的了解。

别的不讲,7年多的时间,9万公里左右的行程。它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舒适与可靠。

一来,论舒适,到山东、到陕西、到甘肃、到内蒙……一路下来,无论距离远近,开车的时候,从没觉得累,乘坐的人更不必说。虽然2.5的排量谈不上多大,但是高速超车、刹车,大多数情况下,不拖泥带水,绝对给人以信心。当然,若想追求激烈驾驶或运动快感,这不是“雷车”所赋予的。

二来,说可靠,这些年只有在保养时才进维修车间。直到现在,车内各种机械装置、软硬内饰依然保持“板正”的、良好的状态,全车听不到一丝一毫哪怕轻微异响。整车的品质,令人从心里有底,让每一次出行都信心十足。这种优秀的品控和做工,我想在车市的众多品牌中为数不多。

还有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售后服务。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斯,每一个拥有雷车的车主或许都会对雷车的售后服务有各种或好或坏的评价。

也许我是幸运的,每一次,不管是保养前的提醒、保养过程中的体验以及保养过后的回访,从客服到前台顾问到维护技工,甚至休息区内吧台内的服务员、清洁卫生的阿姨,都给人一种温和平等的力量与不卑不亢的亲切,既不过度服务让人肉麻,又恰到好处的让人因感到受尊重而触动,我想这就是一种企业素养与文化调性吧。

举两个例子。其一,在”雷车“4S店是免费洗车的,而它的免费洗车可不是只冲洗一下外观,而是由里到外,都会把车打理干净,与在外面洗车房无异。因为我家离4S很远,所以,平日里我没有为洗次车专门开车过去。有次正好路过4S,又逢之前几天一直下雨,车身一身泥泞,想着怎么也到店外了,干脆进去洗一下。于是把车开到洗车房,自己到休息区喝杯水歇歇脚。

正在休息,一名店里的店员来到休息区,问我是不是XXXX号牌的车主,我并不认识这名店员,正疑惑间,店员微笑着解释:“正好看您刚才把车开到洗车房,我顺便帮您查了一下,还有十余天时间,您的车就该保养了,您到时可以提前预约过来……”我刹那间惊讶了,惊讶于店员的积极主动作为,惊讶于店员这份职业归属感及责任感,惊讶于雷车的企业文化与员工素质的高度融合等等。

其二,一次夏天在高速服务区暂歇的时候,查看胎压,2.8左右,便顺手拍了一张胎压照片发朋友圈,配文字说明天气太热,连轮胎都涨了,让同在高速行车的朋友们注意安全云云。没一会儿的功夫,电话响了,竟然是“雷车”4S的服务顾问,一接,竟然说刚看到我朋友圈发的内容,告诉我如果气温过高,注意休息和胎压安全,有什么问题随时随地联系他们等等。我又一次被4S的服务折服了。

说真的,这种对细节的重视与把握,这种对客户的诚恳与关心,已经超越了车辆品质本身,它让人、车与服务有机且完美的融为一体;很多时候,就是这种点滴的服务,恰恰以小见大,不仅真正抓住了人心,更让客户在感受这份温暧的时候领略且信服于品牌的魅力。

当然,7年的相守、7年的陪伴,7年来一起走过的路、7年来一起相处的日子,7年来我们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既然不能一一道来,那就留给将来——我相信,也许十年之后,也许十五年之后,还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一定还会再次相见,那时,让我们再次感受彼此的信任与期待。

写在后面:雷克萨斯是一个一旦”入手“便会被它深深打动的品牌,它卓越的品质以及细致的服务的确能给用车生活带来很好的、持续的愉悦感。如果说一些豪华品牌提供给消费者的是购买时的得到与拥有的喜悦,那么雷克萨斯所赋予的则更多是”使用的喜悦“。时间越久,情愈真挚。

不少雷克萨斯品牌用户写提车、用车感受被认为”比较煽情“,但我觉得这恰恰是一种无法掩饰,甚至是不可”遏制“的真情的流露。此刻,让人不由得想起起李宗盛在《鬼迷心窍》中的一句歌词: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是啊,有些东西只有懂的人才会懂。

注:图片源自车主,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