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阿维塔11 加速小于4秒 续航超700公里

2021年11月16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阿维塔品牌正式发布,其首款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也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中型纯电SUV,将搭载华为HI (Huawei Inside) 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能够提供超过700公里的续航里程,新车型的发布不仅能为用户创造更人性化的智能出行体验,同时也将对蔚来、特斯拉及传统的BBA旗下豪华车型带来些许压力。

关于阿维塔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阿维塔并不为大家所熟知,它是长安汽车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今年5月20日,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维塔科技”)。

11月5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成功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引入三家新的战略投资方,总额为24.2亿元人民币。在本轮增资扩股交易完成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为39.02%,宁德时代联合体持股28.99%,重庆两江基金联合体持股20.88%,南方资产联合体持股9.97%,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持股1.14%。

该公司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各自在研发制造、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技术。

作为三方合作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将出自三方共同打造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与电池领域的优势,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以及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根据官方的介绍,未来五年,CHN平台还将陆续带来四款全新车型。

长安、宁德时代和华为的三方合作架构中,长安汽车作为公司的运营主体,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宁德时代是国内新能源电池领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技术品质都有保证;华为则是具备着优秀的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而且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也颇受期待。这样的三方强强联手打造出来的车型,都有哪些亮点呢?

外观:溜背设计 辨识度高

据官方介绍本次亮相的车型已经99.9%接近量产版本,也就是说未来上市的车型几乎不会有大的改动。该款车型是由阿维塔德国设计中心主导设计的,视觉上流畅自然,看上去还有些许的个性,溜背式的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年轻、更动感。

车辆的LED光源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造型非常炫酷,点亮后有着极高的识别度。阿维塔全新的品牌标识镶嵌于封闭式格栅中,其标识采用了极简设计,立体的长方形被四条线分割,棱角非常鲜明,尤其是在灯光下,营造出了不错的光影效果。

车辆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设计,不过预计在车身颜色上会带来一些惊喜。阿维塔11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拉手设计,车辆解锁后门拉手能自动打开,这样的设计不仅进一步降低了风阻细数,仪式感也得到了提升。

前门翼子板处配备了华为激光雷达,同时车头、车尾及外后视镜部分都配有摄像头和环视摄像头。这也预示着车辆将具备不俗的驾驶辅助功能。

车辆底部配有黑色的外包围,后门板下侧还有阿维塔的英文标识,非常醒目。同时车辆B柱设有卡片钥匙识别区,这与特斯拉车型极为相似。当然作为一款极具个性的新能源车型,阿维塔E11还配备了时尚的运动型轮圈以及马牌高性能轮胎,与黑白配色的品牌标识非常搭调。

车尾设计圆润饱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为了照顾车身造型其尾窗面积相对较小,尾灯下是车辆的中文名称,除此之外并没有多余的点缀,将简约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本次官方只展示了车辆的外观部分,在配置方面,已知消息是新车拥有400tops的智能驾驶算力,并且车辆还将拥有700km以上的续航水平,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4秒,并使用了200kW快充技术。新车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零售网络也将陆续揭幕,并将于同年第三季度开启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纪梵希创意总监美国设计师马修·威廉姆斯(Matthew M. WILLIAMS)参与设计的阿维塔011车型明年春天也会跟阿维塔11一起亮相。

总结:

作为长安汽车的第四个子品牌,阿维塔有着长安近40年的造车经验做后盾,同时也有着宁德时代和华为的技术扶持,车辆品质无需担忧。本次展示的阿维塔11作为其品牌下的首款车型,有着个性化的外观设计,有着不错的动力性能,同时超过700公里的续航能力也达到了同级的较高水准。由于首次亮相,官方并未展示车辆内饰和动力部分。从车辆定位来看,特斯拉Model Y和蔚来ES6应该算得上其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明年第二季度阿维塔11将会正式发布,我们一起期待其价格是否能带来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