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宣布研发1.4T三缸发动机 GR86有望装备

2021年11月16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宣布研发1.4T三缸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会基于GR YARiS的G16E-GTS型发动机打造,未来将会由GR86装备使用,参加2022年Super Taikyu日本超级耐力赛的ST-Q组别比赛。

根据目前掌握的消息,预计1.4T三缸发动机的缸径×行程为87.5×77.0毫米,因此单缸排量约为462.8毫升,可以计算出发动机总排量约为1388.3毫升,该发动机通过缩短行程来获得更高的转速。

而GR YARiS的G16E-GTS型发动机的缸径×行程为87.5×89.7毫米,每缸排量约为539.1毫升,可以计算出发动机总排量约为1618毫升。

另外,丰田全新1.4T三缸发动机投入大规模量产的可能性非常高,未来也许会被GR86常规版车型所使用,因为它比2.4L水平对置发动机有着更轻的重量,更低的成本。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BRZ还将继续使用2.4L水平对置发动机参加比赛,但是会应用生物燃料。

因此,可以看到,丰田宣布研发的1.4T三缸发动机,是在G16E-GTS型发动机的基础上缩短了活塞行程,此举的好处是,对于需要兼顾竞赛取向的车辆来说,可以获得更高的转速,以便获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值得期待的是,丰田宣布研发的1.4T三缸发动机预计还将能使用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的可持续合成燃料,不过目前关于这种新燃料是哪种类型,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到底是直接燃烧驱动发动机的氢燃料,还是其他类型的燃料,准确消息预计不久后将会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