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

2021年11月16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提到丰田品牌,相信大家都会联想到许多脍炙人口的明星产品,特别是作为国内7座SUV领域销量第一的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以“神车”般的存在屹立在众多对手面前,因此,在车圈里流传着这么一句话“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对手”。一直以来出现了不少说要挑战汉兰达的车型,尽管它们的噱头非常大,但依然难以撼动汉兰达在该细分领域中的王者地位,自引入国内市场后,至今仍保持着热销的状态。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

•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订单数超4.6万台 线上订车高效便捷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2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3

即使在今年6月迎来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但汉兰达车系依然在1-10月累计销量达到81520台,10月单月销量13065台,同比增长45.7%,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自上市以来,累计订单超46000台,引领豪华大型SUV市场,可谓是一个顶流明星的存在了。经过多年来口碑的积累以及技术的更新迭代,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展现出十足的市场声量和号召力,上市即是巅峰,依然处于王者地位。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4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以往传统到店销售模式,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广汽丰田全新打造的线上订车服务系统,以广汽丰田丰云行APP作为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唯一官方购车渠道,率先实现行业内首个直观显示城市及单店可售资源的线上购车平台。进一步聚焦当下用户体验升级需求,为顾客提供“便捷、公平、安心、透明”的全新一站式数字化购车尊享服务。

• TNGA架构赋能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全面进化

自进入TNGA时代,广汽丰田旗下基于该架构打造的车型,在销量和口碑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在驾控质感和安全性能方面赢得广泛赞许,而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意味着会有更全面的进化,包括设计、配置、动力都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更重要的是前面有了其他TNGA架构车型的铺垫,有意向选购豪华大型SUV的目标消费群体也更容易接受这款新产品。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5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6

相较于前三代车型来看,在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看到不少现在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锐利有神的LED前大灯、小溜背造型以及车尾扰流版等等。此外,经过TNGA架构的赋能后,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的车身尺寸得到一个全面的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与第三代车型相比车长增加了75mm,车高增加了35mm,轴距更是增加了60mm,整体看起来都要比以往车型要更显大气。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7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8

内饰布局营造出宽敞立体的视觉感受,细节方面的处理也十分出众,增强了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在质感方面的表现,而且也采用了非常主流的悬浮式设计风格,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对于时尚感的提升起了很大的帮助,其次,车内像门板、扶手箱以及中控台等多处位置都采用了软包材质进行包裹,整体的质感是上升了一个档次的。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9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0

为了给予驾乘者丰富便捷的日常用车体验,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配备了HUD三屏联动智能显示、流媒体内后视镜、BSM并线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PVM全景监控系统、全系标配TPWS胎压监测系统等先进功能。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还有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以及全系标配7个SRS空气囊,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采用基于TNGA架构的全新GOA高刚性车身,全车590兆帕及以上超高强度钢比例提升,安全性更高,行驶更稳定。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1

当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还有一项备受关注的卖点,就是TNGA 2.5L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38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则匹配了E-CVT变速箱。电机方面,两驱版车型搭载134kW的电机,四驱版则增加了一个40kW的后电机。总体上,这套HEV动力系统的综合输出功率为183kW,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百公里油耗低至5.3L,成为该级别中续航超1000公里的豪华大七座SUV。

• 延续超优异的品质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展现引领者地位

自2009年广汽丰田将汉兰达导入国产,到今天为止它一直都是国内合资大型SUV板块的神话。这一切不单单是指它在12年时间里所积累的110多万销量,还包含了它的市场地位、消费认可和高保值率等等方面。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2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3

作为豪华大七座SUV的开创者,汉兰达很好的切入了一个细分市场,将SUV和七座进行了有机结合,很好的满足了希望有SUV驾乘体验,又追求一定品牌和用车便利性的群体的需求,将优质车款和优质生活紧密联系到了一起。在车辆品质控制方面,汉兰达诞生于广汽丰田高品质控制工厂,拥有世界先进的制造工艺和严苛的品质控制,完善的品控体系力保每一台交付给客户的车辆都经历了行业最高级别的检测。

亮相便是巅峰之作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为何热度不减-图14

如今,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除了延续高品质基因之外,还展现出极具颠覆性的升级维度,无论从产品哪个升级方向来看,都有着优秀的表现,尤其是在这个级别最核心的空间、油耗这两个方面,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绝对是非常能打的。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依旧是最具竞争力的合资豪华大七座SUV。

写在最后:

一直被挑战,从未被超越。自2009年国产以来,汉兰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因外观硬朗大气、性价比高、空间宽敞而备受消费者青睐,并且该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也是居高不下。自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开启预售以来,持续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拥有它对于用户是相当有面子的。无论是车型知名度、品牌美誉度,还是车辆的设计、尺寸、性能、配置、性价比、保值率,都是如此。由此可见,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不仅具备媲美豪车的综合价值,而且还将继续成为合资豪华大七座SUV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