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若击沉美国航母便受核弹打击?

2021年11月16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一旦击沉美国航母,美国就会对中国实施核打击,这种说法实际上根本就算不上什么新闻,早在好几年之前,这种说法就已经开始在网络上流传了,当时恰好是中国军事科技与军事实力快速进步的开始,辽宁舰入役,中国海军下饺子,鹰击12、鹰击18等导弹开始揭开神秘面纱,就连美国人也在炒作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来找国会要军费,这段时间中国可以说是初步具备了对抗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能力,

于是有些人吧,可能是为了维护美国航母战斗群不可战胜的神话,开始鼓吹只要中国击沉美国航母就会引来美国的核打击,实际上就是变相地贬低中国的反击能力,你就算有东风21D又如何,有你也不敢用,用了就得吃核弹,通过这样的手法来贬低我国军力。

东风快递可以打航母之前,有些人就吹嘘美国航母战斗群不可战胜,在东风快递可以打航母之后,这些人发现吹美国航母战斗群不可战胜行不通了,于是就开始改吹美国航母背后有核武器撑腰。

近些年来,一方面是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进一步增长,另一方面是中美关系紧张,于是这一说法又被老调重弹起来了,最离谱的是有些人还不忘带局座张召忠的节奏,标题来一句“局座张召忠说......”,也亏得局座脾气好不跟这些人追究。

不过,这个说法虽然荒谬,但是也并非是空穴来风,追本溯源的话,发现这个说法的来源来自于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位分析师,名叫丹尼尔艾尔斯伯格,此人曾经在网络上发布了大量美国军方秘密资料,差点被美国政府送进大牢里。

此人发布的众多资料中,确实有一份是关于美国军方拟定的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的计划书,连核弹瞄准中国哪些城市、每个城市该发射多少枚核弹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同时上面也说了,一旦美国在亚太区域遭受无法承受的巨大损失,那么美国将会考虑使用核武器攻击中国,这大概就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如果中国击沉美国航母美国就会使用核武器的源头了。

爱德华斯诺登与丹尼尔艾尔斯伯格,一个被称为美国20世纪最著名的泄密者,一个是21世纪(目前为止)最著名的泄密者。

听起来似乎是有板有眼儿的,感觉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毕竟人家美国军方都这么说了,然而,我们看一看这个丹尼尔艾尔斯伯格“泄密”的时间,居然是1971年!而泄密文件里面提到的如果在亚太区域损失太大就对中国扔核弹的计划书居然是50年代末的老古董文件,这一时期一方面中苏友好,美国非常担心中国允许苏联海军舰队入驻中国,虽然此时的苏联海军也不算强大但是配合战斗机、轰炸机在台湾、日本附近也能给美国海军造成不小的威胁,另一方面此时的中国压根连原子弹都没有研制出来,美国人自然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在中国面前挥舞着核大棒,既是对中国的威胁,也是对中苏关系的挑拨。 1958年金门炮战的时候,美国就已经扬言要让厦门变成下一个广岛了,这就是欺负中国没有没有核武器,这也体现出了中国研制自己的核武器的重要性。

得知真相之后想必大家都是哭笑不得,恐怕美国人自己也想不到一份50年代的计划书居然会21世纪的一些人拿出来炒作,还如同时空穿越一般嚷嚷着如果中国击沉美国航母美国就对中国实施核打击,实在是荒诞不经。

那么,如果中国真的击沉了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美国真的就会对中国进行核打击吗?首先且不提中国已经完全有能力对美国进行核反击,就谈谈美国敢不敢真的把核武器随随便便就扔出去。

我们先来看看人类离核大战最接近的冷战时期,尽管冷战期间美苏剑拔弩张,恨不得随时就把对方炸回石器时代,然而现在我们知道了,无论是美国还是苏联,终究都没有再把核武器投入到实战中去,广岛长崎的那两朵蘑菇云也成为了人类历史上仅有的两次核弹被应用于实战中。早在朝鲜战场上失利的时候,美国就已经扬言要对中国使用原子弹了,而后来的越南战争中美国也再次扬言使用核大棒,然而美国人终究是没有勇气按下那个让全世界回到石器时代的按钮。

早在越南战争期间,美国驻越南的威廉威斯特摩兰将军就曾经制定过一份使用核弹的计划,命名为”击碎下颚“计划,结果被当时的美国总统约翰逊否决了。

哪怕是在冷战最巅峰时刻、在美国最失意的时刻,美国都依旧没有真的使用核弹,那么在以和平与发展为时代主题、在美俄多次商议核裁军的21世纪,美国真的会为了一艘航母就使用核武器吗?

而且更不要忘了现在的中国可不是1958年的中国,现在的中国不仅有自己的核武器,而且也有为数不少的洲际导弹,中国也是完全有能力对美国进行毁灭性的核打击的,虽然说美国人的核武库确实是比中国要庞大得多,但是且不提中国扩充核武库的工业潜力,哪怕是按照西方猜测的中国只有250枚核弹,都足够美国佬喝一壶的了,更不用说还有一个手上拿着核大棒正在看热闹的俄罗斯。

东风快递的威力,美国人自然是再清楚不过了,至少要远远比国内网络上那些动不动中国落后、中国崩溃的人清楚。

所以说有些人啊,拿着上个世纪70年代泄密出来的、50年代拟定的计划书,硬套到21世纪,搁那唯恐天下不乱地咋咋呼呼“不得了了美国航母沉了,美国要对我们扔核弹了!“甚至还一本正经地扯上局座张召忠来作大旗,实在是既可笑又可恨,说句不好听的,美国人都没这些人这么激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