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新发现,新疆竟有全套美航母,美智库:驻日美军或遭东风洗地

2021年11月16日 07: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环球时报报道,自从此前美国民营航天企业MAXAR公司的商业卫星,在中国内陆腹地的新疆某地发现美国航母与驱逐舰等水面舰艇的标靶之后,一众外国媒体便开启了“寻宝模式”,纷纷拿着放大镜怼在卫星照面前寻找其他解放军为备战所做的行动细节。

随后他们又发现了位于新疆某解放军靶场的F-35模型、一个用来做靶子的“机场”以及跑道上的预警机模型,从外观上看模型是目前美军现役的E-3预警机的全尺寸模型,这种以民航客机为平台改进而来装备四台发动机的大型预警机是目前美军的主力机型。按照美媒报道的相关信息来看,可以肯定他们在新疆发现了一个全套的美军航母战斗群为模型的标靶。

美媒认为,这两个全尺寸的预警机模型停放在作为靶标的“机场跑道上”很可能是解放军用来模拟弹道导弹打击机场使用的,这个推测应该说非常符合逻辑,因为这个“机场”从跑道的设置上看就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机场,主跑道侧面的停机区是缺失的,倒是一整条完整的滑行道,用来模拟标准军用机场的平面布置,这个设施在没有经过大幅度改造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可能投入其他用途的,唯一的作用就是解放军在使用东风系列弹道导弹演练模拟打击美军航母的能力。

而“模拟机场”上的两个预警机模型更说明了这一点,甚至不难想见,演练针对的目标只可能是驻日美军的空军基地,因为中国本土距离2000公里范围内美军的大型空军基地全部在日本,包括日本列岛以及琉球群岛。有趣的是一家美国智库的推测也证明了驻日美军遭遇东风洗地的可能性,他们假想中的中美冲突中,琉球群岛上的美军基地将会被首先摧毁,而且这里本就有美军的E-3预警机。

据悉,琉球群岛上有三座美军机场,包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两座航空站,以及大名鼎鼎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后者在战时可以运作1-2个联队约200架战术飞机,当然在解放军火箭军部队的威慑下,这个基地长期只维持50%的运作负荷,但即使如此这个基地一般也常驻有6-10架E-3预警机,以及2架RC-135S弹道导弹监测机、加油机等在内的其他型号的辅助机型,摧毁这些平台能够大大地减弱美国空军组织大规模空中行动的能力。

解放军火箭军承担的基本职责就包括在战时对驻日美军的空军基地实施打击,这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只是说我们很多时候并不强调这一点,甚至连美国人有时候都忘记了这个事实。虽然说打击驻日美军基地的行动会比较容易让局势升级,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相信一定会这样做,特别是现在日美军事合作以一个缓慢但却非常稳定的速度推进的情况下。

11月13日,几天前刚刚上任的日本外相林芳正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电话会议,再次重申要求美国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包含进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要求美国承担对钓鱼岛的防卫义务,并且双方还重申了两国就“确保台湾海峡安全的一致立场”,同时还确定尽快举行日美2+2会谈,也就是防长与外长同时出席的会谈,以及磋商岸田文雄访美日程安排。

虽然说一些人如果不死心的话还会抱有一些幻想,但不出意外在接下来两三个月时间内我们也许就能看到岸田文雄参拜靖国神社,并且访问美国,与拜登在白宫会面,并且发表一份新的“日美联合声明”,其中很可能会同时提到钓鱼岛、南千岛群岛以及台湾问题。

果真如此的话,那这届日本政府可就真的作大死了,完全摈弃了河野太郎等稳健派秉承的“可以做美国的盾,但不能做美国的矛”的一贯原则,从很多地方来看这种可能性还不小,如果说对岸田文雄政府的预期比较高的话,实话说在10月份的中俄联合海上军演期间其实是没有必要一定要绕日航行的,适度的军事示威就足够了,而从那次事件上中俄两军的强硬行动作风来看,中俄双方对日本这届新政府的态度并不是太乐观。

日本右翼对于美日两国在钓鱼岛以及南千岛群岛问题上的合作一定会非常喜闻乐见,毕竟这两个问题无论哪一个能成事都是巨大的政治资本,也能绑架日本更深层次地参与到与美国的军事合作中,到一定程度以后,解放军的军事威慑层次就很可能会更进一步了,不仅仅是威慑台海,未来对驻日美军基地群的威慑行为可能会经常性地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