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放水”过头?美联储一夜接盘4853亿美元!拜登将提出6万亿计划

2021年11月16日 07:4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统计,自去年3月份以来,美国累计已经向市场投放了数万亿美元的流动性。但当前,市场对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需求量连日创新高,无疑是在向美联储释放最强信号:市场流动性已经泛滥,量化宽松(QE)过头了,大规模放水也没用了。

最新市场消息显示,美债最大的“接盘侠”——美联储5月27日根据市场需求,连续第8个交易日进行隔夜逆回购操作从市场上回收流动性,规模攀升48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元),创下2015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记录。

知名金融机构Curvature Securities固收与回购业务执行副总裁Scott Skyrm分析称,从总体上看, 在非月末和非季度末的美联储逆回购需求如此之大,相当于暗示我们量化宽松(QE)已经完成,美联储需要逐渐缩减购债(taper)。

事实上,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天,已有5位美联储官员释放缩减QE的信号。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透露,如果美国经济情况符合预期,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将会讨论调整资产购买计划,缩减QE。不过他也指出,美联储可能会再保持一段宽松政策后,才会考虑加息事宜。

不过,未来美国可能会加快加息的脚步。5月28日最新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周五提出总规模为6万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方案。而该国财政部长耶伦则重申,当前的高通胀预计是暂时的,拜登的数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不会引发高通胀。

要知道,美国当前取得的亮眼经济成绩,主要是依靠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也就是说,美国为保证经济增长,接下来还将继续“放水”数万亿美元。这或将进一步导致市场流动性泛滥,进而使得美联储提前进入量化紧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